2020-11-20

自然風 Kissing Ball


你們也知道這個 kissing ball 在耶誕節通常就是用槲寄生 Mistletoe 做,然後掛在門上,站在下面的人要親一下。所以千萬不要隨便亂做亂掛。(我去年的耶誕節有買了一些槲寄生,也做了幾個圈,滿好玩的,請自己回我部落格去翻)

我通常對於這種懸掛式的花球真的沒興趣,因為比較難插啦哈哈~~ 而且我家要平面貼牆貼門懸掛花圈比較容易,垂吊懸掛真的比較難。不過當初在花商網站看到這個作品真的覺得很清新舒服,所以我就買了。


材料有一個16cm的海綿球、一根木棍(做底部十字固定的)、一些綠色鐵絲、一條緞帶、一把海桐葉、一把尤加利葉、一把細碎的綠色葉材、1kg的綜合松柏葉、然後我把花圈剩下的乾燥罌粟頭跟銀柳也用上去了。這個材料包 £32

花球的重點其實跟一般插花綁花圈一樣啦,就是長度一致均勻飽滿~ 阿不過是立體360度的,所以我是先插好上半部葉材、吊起來再把下半部補滿,最後全部補上裝飾花材。

阿當然我又犯了一個超愚蠢的錯誤,看到海綿就很無意識去泡水... 重的要死!!! 這顆算是大尺寸的海綿球,吃飽水就重到不行,還加上一堆葉材。等我插完上半部才發現,不對,這樣我沒辦法吊起來,太重會毀了整個緞帶跟木棍的固定。所以我還等了七天海綿乾了重量比較輕了,才繼續完成下半部。


有考量到全部葉材插好之後的重量會很驚人,所以我非常節制了,完成尺寸是40cm,還是很大顆啊!! 萬一掉下來真的會砸死人... 🤦

其實這顆滿美滿有氣質的,我真的很喜歡~ 現在吊在面對花園的落地門前,因為我已經不管我花園的死活了不用出去澆水,天氣也冷到完全不想開門窗通風,所以暫時用不到那扇門,哈哈哈~~~ (每天工作一抬頭就看到這顆很有氣質的球,超美~ 而且很牢靠沒有任何枝葉掉下來~~)

 

花商的示範影片在這,沒做過花球的可以看看,是滿有意思的~ (只是那個固定方法有點... 不牢靠...)

https://www.trianglenursery.co.uk/help/how-to/articles/diy-kissingball-rustic-xmas?fbclid=IwAR0yAKiHCum1UjbKwegRG_kcJJCWd2SNSTrO7OFOmpcqCglMDb-Rpi7Gfz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