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自作孽不可活的新車 GLC 300d AMG Premium Plus (Brilliant Blue)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藍是什麼藍!? 👩🎤 (中國瘟疫的新症狀是失去色覺嗎?)

我明明訂的是黑色的車,為什麼來的是藍色的? 還是這麼... brilliant的藍!? (brilliant在英國日常對話通常不是你字典查到的那個意思... 跟我常罵的那個ㄍ字是一樣的意思 😝)

 

車子是我的工作,不是炫耀。我的工作就是幫車子訂價保值、讓新車中古車都賣的好。所以我要熟悉熱愛我們公司的各種車,歷任老闆也會建議我最好每台都開過~ 以前在美商就是每種保養品洗髮精衛生棉牙刷通通都要研究,阿現在就是研究車子。都是消費品產業,只是價格級距不同而已。

所以一考到駕照,我 (原本!!) 很開心地下單訂了最新的 GLB 35 AMG (帥帥丹寧藍)。賓士難得推出讓人興奮的全新車款,連我的兩個手下都選了GLB很開心讚不絕口。雖然我非常不喜歡SUV (太大台不太適合我的需求&英國的狹小街道+一堆路邊的curb),還是想說開個半年看看好了。

(敞篷車才是我的摯愛,可是敝公司的敞篷車現在一整個青黃不接,這兩年產品生命週期的關係在英國賣的不是很好。加上敞篷車是季節車,就是春夏賣的好秋冬賣的差,偏偏全國封鎖了三個多月,錯過了年度最大月的旺季。我對上一台超帥的紅色C43 AMG其實很不滿意,因為已經擺在英國超過一年賣不掉,所以缺了一些我覺得很基本這個級距豪華車該有的功能配備,開起來不是很順手。)

 

結果啊,訂完GLB就發生了三件事情,我差點連個輪子都拿不到。😭

一是這台車太紅缺貨所以三個月內沒車可以給我。另一個是公司今年為了達到CO2的排放標準,所以先宣布年底前主管不准掛AMG這種大引擎的車 (不然英國是AMG大市場主管配車都是43/53/63),情況嚴重到甚至加碼宣布所有員工通通不准領/買公司車。

公司車管理部門通知我的時候聽到我哀號還問說:「摸呀,這不是妳也參與決定簽核的嗎? 」啊啊啊啊啊~~~ 靠北啊~~~ 我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 我就是個這麼公私分明的人,為了公司好,我竟然忘記會害到我自己啊~~~

最後就是現在第二波封鎖公司不開放,所以就算有車也沒辦法去領。還是我的情況真的特殊 是這個國家害我失去車子將近三個月,老闆跟總裁特別簽核我才改拿配車最低等級的GLC,既然沒那麼喜歡就選低調無聊的黑色代表我的心情。

可是去領車的時候庫存只剩這台,我一看到是這個藍,真的倒抽一口涼氣,交車阿伯還說,你原本想要的丹寧藍跟現在拿到的銀粉藍不都是藍? 啊啊啊~~~ 請不要侮辱我這個拼布花藝人的眼睛跟色彩判別力!!

(Repeat🎶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藍是什麼藍!? 👩🎤)

 

我是拿得有點不甘不願啦,其實GLC是非常好的車,只是我開過好幾台了,之前車子送修的代步車、老闆每次接送我的小SUV都是同一款的GLC300d,不好玩啦~~~ (而且我開SUV都會拉傷腰背屁股,太高太晃還會暈車,哈哈哈~~~)

而且... 車子是要每個月從我薪水扣錢的,等於我跟公司短期租賃一台車,當然比外面便宜非常多,但是付錢買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總是有點怨... (我老闆每個月付我薪水時應該也是這種感覺 🤷 🤦)

我小抱怨了一下馬上被老闆唸,當初八月底失去車子,我可憐兮兮地說,只要能拿到一台smart for two在小鎮轉轉當買菜代步車我就滿足了,現在給我一台大車,還被我嫌成這樣... 不知感激!


(進公司領車還碰到老闆跟總裁阿伯,一直跟我嘮叨,小心點開啊,不要違規失去駕照啊~ 下次幫不了妳啦~)

ㄌㄩㄝˇ..... 那就盡量封鎖吧~ 我都不要開出門最好,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