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我的耶誕倒數月曆禮物 - 看牙醫

這輩子最貴耶誕禮物 - 我的耶誕倒數月曆,就是每個禮拜都去看牙醫啦~~~ 嗚嗚嗚~~~ 😭

本來想說今年真是太悲苦了,我要給自己£500的預算買耶誕禮物送自己,可以買兩份高級的香氛跟保養品倒數月曆,為今年做個至少享受開心一點的完結~

結果... 我的倒數月曆就是從11月第一個禮拜開始到耶誕節前,每個禮拜都要去一次的牙醫預約。😖

 

而且我的第一次治療就是再度封鎖的第一天。我等了真的很久,從第一次去檢查估價安排療程到第一次正式治療中間隔了一個月,中間我發炎痛了兩次,真的非常擔心會因為再度封鎖而又被取消。所以打電話去詢問治療照常,我真的是這輩子第一次迫不及待衝去看牙醫。

上次評估是說要弄三顆牙 (一顆補牙+兩顆根管重作),要花£2000。醫生說他又花了時間幫我重新研究+補拍了X光片,變成要弄五顆牙 (兩顆補牙+一顆根管重作+兩顆根管跟牙冠都重作),預計£5000🤮

我手上那張疫情前買的、一直飛不成的華航來回商務艙機票也只要£2600而已... (現在客人跟航班減少漲價超過兩倍了~)

 

所以我的耶誕禮物預算一下子暴增10倍,我的心跳也爆衝10倍,然後將近兩個月的存款就沒了。所以我什麼錢都不想花了~ 😭

醫生還非常nice說,他不會沒事硬要我花大錢,都是先做最基本緊急的處理跟最省錢的補救,而不是叫我直接做一顆£3000的植牙。還很好心幫我平均分散在兩個月慢慢做比較不會一下破產這樣。(每個禮拜去看一次牙醫,我不確定我失去的是荷包還是腦細胞...)

 

我的根管跟牙冠都是上個世紀末這個世紀初做的,技術材質都不是太好,現在很多幾乎都fail了,所以我還找了我之前在台灣最信任的牙醫商量 (拚布學生的老公我那漂亮門牙的創造者),到底要不要直接在英國植牙算了。

(後來想想,其實我這輩子最貴的耶誕禮物是去南極玩了一圈... 夠我做整口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