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逛超市 Marks & Spencer

天氣不好天黑的早,不想去逛花園了,那就來逛小鎮以外的超市!! (第二波封鎖個屁啦~)

第一間先逛M&S,台灣好像曾經有過Marks & Spencer (瑪莎百貨?),我記得在信義區,不過很快就收掉了,香港還有滿多的,我後來去香港也是會念舊逛一下但是很少買。

這間我以前念書的時候從來不會逛,衣服很老氣、超市有點貴,裡面都是老人,不是學生的首選。不過現在我已經... 步入中年 😭,開始會在M&S買一些上班族的衣服、覺得他的食物精緻好吃亞洲味也多,所以開始會偷懶去買一些調味好的冷凍冷藏食物,回家只要超微處理一下很快就能吃。

 

我對超市的需求其實不大,就一個人也實在吃不了多少,煮飯也以備料簡單烹飪快速為主,所以路邊小超市就可以滿足我90%的需求,除了亞洲超市我幾乎不會離開小鎮購物。我的小鎮只有一家大型的Sainsbury's、中型的Coop、小型的Tesco,加上一間傳統漂亮的蔬果店、禮拜四早上跟偶爾周末早上的農夫市集,真的非常夠了。

不過現在關禁閉,真的無聊到死,下午四點就天黑,天一黑我就覺得該吃飯了,所以常常四點就煮晚餐,八九點就又餓了吃宵夜,所以突然就食物消耗的很快。

 

偶爾進城去其他超市逛一逛,也可以買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滿有趣的。尤其大超市都會推出自己的品牌商品,我個人認為M&S的自創品牌品質真的非常高,連垃圾袋都有香味跟印花,我當然會買啊~ 哈哈哈~~~

一般奶蛋肉菜我就不說了,我就買了一顆£2.25的火龍果,夭壽貴啊~ 我在台灣從來不吃火龍果的,我不喜歡軟爛沒嚼勁、沒香味沒甜味的水果,不過很想家就買一顆吃吃看,我這輩子還真沒殺過火龍果啊~


蝴蝶酥是我的最愛,之前去香港還特地去尖沙咀的帝苑扛一堆回家。M&S的蝴蝶酥是我目前吃過最不錯的,油耗味最少不會吃完舌頭上顎還留有油膩感。

刈包的皮是一定要買,比亞洲超商的冷凍刈包皮好吃多了。


然後去這種超市一定要買現烤麵包。



M&S的德國麵包很不錯,我買了德式的黑麥(rye)麵包、無鹽粒的pretzel、跟一個特大蝴蝶酥當早餐。

我還特地買了一塊據稱市面上最好的法國諾曼第 Isigny 奶油,配上德國麵包真的很好吃。我還學德國人的神技想辦法把pretzel切一半塗奶油,很辛苦~ (這奶油有多好我也不知道你們自己上網查,就跟之前拿到一罐法國鹽之花大家也都驚呼很棒,但是我的賤嘴真的吃不出來有多厲害浪費了。)


 

其他就是一些調味好的海鮮跟肉類,還有各種開胃毛豆味噌海菜沙拉什麼的,我11月底有個很重要的季會所以整個月很忙壓力很大,這些東西只要簡單拌炒一下、配上現成的涼拌菜,很快就可以上桌。

 

M&S不錯,不過就像我說的老人真的很多,所以結帳有夠慢... 老人家手腳慢、然後M&S又有非常多複雜的coupon跟集點優惠有的沒的,所以老人家好不容易東西收進袋子裡,結帳時還要從皮包拿一堆奇奇怪怪的紙條問東問西、阿不是這張等一下我找一下,阿也不是這張那我再翻翻還有沒有其他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現在為了節省人力所有超商超市都有自己掃描結帳的自動kiosk櫃台,他們是用重量來檢查數目金額對不對,不過如果買太多常常會出問題,還是要按鈴叫店員來解鎖幹嘛的,真的很麻煩,所以我還是都走人工結帳櫃台)

(我之前新買的Envirosax購物袋已經用一陣子了,一組5個我把我愛的紫色桃紅色留下來,其他當作耶誕禮物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