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短短七天的自由

短短七天的自由 (明明有五天是在上班),我油+電開了400多英里 (700公里)

因為拿的是公司的代步車,不是從我薪水扣而是從部門費用支付,所以需要每個禮拜上網去登錄里程數折算車輛折舊跟油錢,我老闆簽核的時候嚇到,問我開去哪了!?

(忍著笑)說,噢~ 首相一宣布封鎖,我就決定要拋棄你們霸佔這台車一路開回台灣。只是很不幸不管走海底隧道去法國或是搭渡輪去德國,現在他們都封鎖國境要另外申請簽證,所以我只好又開回家。🤷

 

好啦,這七天裡我除了每天早上硬是開車去散步+中午跑市中心辦事情,我總共去了五個National Trust的景點+兩個私人的花園公園,然後開車去餐廳吃了五六次。

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這台plug-in hybrid插電混合車,改天再分享。


最近工作都在討論各種型態的電動車跟定價,要看自家品牌對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不是看新車定價,還是看三四年後退回來的中古車定價 (擲筊啊)。電動車跟傳統引擎車的評價方法真的完全不一樣,電池科技日新月異,每一兩年的range都可以多100km,很有可能上一代電動車退回來的時候,還比新一代的電動車貴,害我都被業務盯的滿頭包,真的應付得挺吃力的,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懂。🤦

然後我又剛好跟在投顧業的摸妹&科技業的摸弟聊工作跟未來,感覺我們都在夕陽產業啊~ 20年後應該沒有車子需要加油了~ (3年後我的公司能不能撐過這波電動潮流都還不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