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落地門前的盆栽吊籃


關在家裡超無聊的啦~~

每天就是把家裡的植栽挪來挪去喬不同位子做日光浴,然後幫盆栽接生不停大盆換小盆換到沒有土也沒有盆子可以裝。一口氣盆栽數量暴增沒地方可以放,就要開始想辦法海陸空立體排列。



我在網路看掙扎了很久想買立體盆栽層架,但是除了又要佔掉一部份的空間,過陣子要離開英國時又會很難處理多出來的傢俱。



所以想一想,決定繼續擴充我的 Macrame繩結編織吊籃,把這些盆栽吊在空中節省空間也是裝潢美化的一部份。



好,寫到這大家以為我手超巧在家超無聊所以編出這一整排的藝術品吧? No~ No~ No~ 正當我上Amazon要買線材回來編的時候,旁邊一直跳出廣告,四個已經編好不同花式難度頗高的完成品不到30英鎊還免運費...



我當然還是很節省謹慎地考慮了... 3分鐘... 全部材料買一買要150幾英鎊,然後我還得花時間上網學怎麼編,然後還要花更多時間坐在那不停打結到手都結繭破皮... ~ 直接下單結帳買現成的!! 😆



差不多等了兩個禮拜才收到,很開心花了半天把盆栽整理一下,補點土換適合的盆子,細心塞進吊籃裡還要把葉子好好撥出來。所以這裡面只有兩個比較醜的是我之前自己編的,其他四個比較美的應該是某個第三世界國家的女工編的... 🤷‍

目前很滿意... 每天打電腦只要抬起頭來看到這一整片落地門邊的美麗綠植栽就會偷笑。但是要很控制手癢,不然繼續繁殖接生下去我可能要開始打天花板的歪腦筋了... (其實這些裡面有好幾棵已經可以扦插跟分盆了) (其實我又網路訂了四盆盆栽等著收貨中...)



一解禁我要馬上衝去買植物跟土跟盆
立志當台灣版瑪莎史都華

【前情提要】之前做的Macrame之前做的Macrame繩結編織吊籃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2/macram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