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室內植物 Youtubers

現在在家工作,我電視幾乎都開著,然後每天挑一個喜歡的Youtuber,就把那個人的頻道所有影片一口氣播完看完。不見得都很認真聽或看,但是就是有點聲音不寂寞、喜歡的主題就看一下。

除了前幾天介紹的室內風格裝潢之外,我還看了很大量的【室內植物 House Plants】種植照養的單元。請注意,是單純只有室內植物,暫時還沒有擴及戶外花園跟蔬果種植,慢慢來。

我看的都是英文的,因為拍攝品質跟內容真的好很多。我之前提過我不太有辦法接受碎碎念、拍攝角度打光剪接不好、內容不緊湊、字幕效果很陽春、一大堆置入性行銷的那種,每支影片看內容,最好10分鐘上下該講的趕快講一講,不然就拖戲尷尬了。

這些影片會出現其實是因為我養了一堆室內植物,每當新植物入手,我會先上網查一下它的生長照養習性,然後這陣子都是在看怎樣繁殖生小孩,ㄎㄎ... 所以很自然相關主題就會一直出現在推薦名單裡,幾個口條好內容佳的我就會去找他們的所有影片挑著看完。

另一個看英文的原因是,啊我現在買植物就都是英文啊~ 每次痛苦的其實都是中英對照,因為這些植物其實都不是英文,是拉丁文,唸起來非常拗口,多看多聽就會習慣。看這些英文頻道真的可以幫助我比較容易找到我要的照護資訊,也能在國外的網路論壇跟社團跟大家討論吸收新知。

這些影片講到植物的時候都會打字幕,所以大家看到喜歡的可以上網查,都是很常見的植物,台灣也買的到,就去花市找老闆問就對了。我會喜歡的一定都是我也買的到的,所以都不會是那種很稀奇很昂貴的,也都是很好照顧的。各位與其去花市聽老闆攤位唬爛每盆都很好養結果拿回去每盆都養死,不如看看這些部落客怎麼照顧跟培養的心得,妳覺得可以接受再養。最常出現的主題幾乎都是什麼10大最好養的植物、10大一定要避免的錯誤、10大最容易長很大盆的植物、10大最不需要陽光或澆水的植物、10大室內植物挑選訣竅,之類的,是不是很懶人包。

如果可以接受英文 (我不知道有沒有字幕),我推薦的這些人真的都很不錯。然後都是以 low-light (光照需求低) 的綠色植物為主,很少有花的,跟我的喜好一樣,養在室內我就希望一整年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綠葉,偶爾開點小花沒關係,而不是一整年只開花兩個禮拜其他時間醜的要死這樣...



🌱 Planterina

這個人的家很誇張的大又挑高,所以她家簡直像是綠色城堡或是藝廊,到處都是植物。我喜歡她不停幫各種植物繁殖,她的植物都養的非常好,葉片都很綠很完整,而且她跟我一樣,在意花盆的挑選跟擺設,好幾個單元也是推薦哪些植物繁殖之後可以當室內裝飾、或是拿去當送人的小禮物。我非常羨慕她家有很多高大的室內植物,我也很想要。她的植物種類很多,所以介紹這些植物照養的單元非常實用。她有自己的公司栽培場網路販售,我看過幾次品質很好但是價格真的非常貴。(我唯一不喜歡的就是她會一直撥頭髮、拉衣服,欸... 上鏡頭幹嘛不整理好這樣實在很讓人分心)



🌱 Summer Rayne Oakes


這個其實我沒有真的很愛,但是她很紅氣質也很好,是個模特兒級的網紅,也是環保先鋒跟作者,曝光度很高又有參與很多創意專案跟自己開設計公司,所以介紹給大家。她最大的特色就是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一間小公寓,然後整間房子塞滿了各種植物,從廚房到餐廳客廳房間,滿滿滿,有點... 誇張可怕啦。如果你們點進她前幾天的影片My Houseplant Home Tour - Spring 2020,老實說喔,很阿雜,有點失去光線跟美感,反而反效果讓我不會想跟植物一起生活。不過看的出來她就是很想要營造那種effortless的生活態度,她的植物不見得都長得很好 (畢竟我覺得環境光線真的太差了),不過就是那種很容易亂插亂放亂長型的,會讓大家覺得很容易。其實她的收納擺設跟植物狀態整理清理一下不要無限擴張,盆子稍微弄好看一點不要是那種買回來就沒換過的塑膠盆,我覺得會舒服一點。(講起來這個有點反效果)



🌱 Nick Pileggi


這個可愛男生的各種種植技巧非常不錯,我從他那邊學到很多植物名稱、照養挑選,他真的是我的植物知識庫(&字典)。他有滿多的植物開箱影片,也會每個月介紹有哪些新植物,有幾支影片像是可以從IKEA買到的便宜小物改造或改用來種植物,我覺得也非常不錯。從他的houseplant tour看的出來他也是住在馬路邊的公寓裡,所以空間也是比較小幾百盆植物擠滿滿。



🌱 Crazy Plant Guy


這個型男的影片比較素雅單調一點,不過有很多移盆繁殖種植的技巧,所以我接生前會先去他那邊找資料。



🌱 Harli G


很可愛的女生,她的頻道主題就很綜合,種養手法跟買植物的來源跟我比較類似,收藏品種很親民也有很多繩結編織吊飾,不管種植、購買、換盆、繁殖、擺設,我絕得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



🌱 Bebee Plants


她有很多去苗圃買植物跟開箱的影片,我有時候會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英國找不找的到。不過這樣就會有很多昂貴或進口稀奇的植物,不太符合我的種植生活原則所以我只會看不會動手。這在關禁閉期間看真的滿折磨人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