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松花粉


有一個東西你們一定沒看過,所以我一定要告訴你們,松花粉

其實是我前幾個禮拜不停去鄉村公園撿漂亮的松果,然後有一段樹枝被強風折斷掉地上,我看到這個松果掉下來後枝梢開的松花(?),我就把他們撿回家,然後插在水裡想說養養看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結果,每隔幾天,水裡就會浮一片黃黃的東西,或是窗台上就會蓋滿一層黃粉。一開始我有點嚇到,想說這是什麼噁心的髒東西,可能是剛拿回來的髒污雜質吧,洗一洗沖一沖換個水繼續養。結果接連著又給我噴粉兩次,其中一次還是我在洗碗的時候,開窗風一吹,整個黃粉飄的我全身全手都是。



在處決他們前我還是上網先查一下這有沒有毒,這樣萬一我得送醫院才知道我是中什麼毒。一查不得了,原來是好東西啊~ 這個松花粉也叫松黃,是雄蕊產生的乾燥花粉,花農會在春天開花時去摘,曬乾搓下花粉,因為量少,要很大量的松花才能收集到小量的花粉,所以很珍貴。

這個粉可以當保健食品,拿來做糕餅或是添加在酒裡,也對皮膚相關疾病有療效。還有些研究說這種粉裡的各種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跟酶成份很多,業界公認營養價值極高,抗氧化延緩衰老,從古至今的醫藥典籍都有記載,是醫者眼中的極品。

... 以上都是中國人說的,聽聽就好,他們什麼不吃? 我是不可能就這樣吞下肚的...



由於這個松花真的太漂亮太可愛,所以我還是把他們留在我的窗台,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插水養不養的活、能養多久。就看是我的好奇心持久、還是忍受三天兩頭噴黃粉的耐心持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