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養貓草


這幾盆小的是貓草跟貓薄荷,ㄎㄎ... 先在室內養發芽了,現在移植到我的圍籬邊,孝敬每個月發薪日就來堵我的貓咪們。哼~ 想威脅我要罐罐是不可能的 (捏緊錢包),但是跟我一起健康吃點素OK(不過我種東西都不插名稱標籤的,所以我也忘了哪盆是蔬食哪盆是大麻...)

這兩樣超好養的,一下就長出來,比我外面修復草皮鬼剃頭的草種子還好長,有點想要拿貓草去蓋住那片鬼剃頭,只是怕會引來一堆壞貓盤據整天躺在那吃草呼麻日光浴拈不走,反而壓壞我的其他塊草皮...



英國養貓的觀念跟台灣很不一樣,每次我只要貼我在社區拍的貓咪照片,一定一定一定會有人問,「他們就讓貓這樣自己在外面亂跑喔?

英國的貓不會一直被關在家裡,基本上他們都可以很自由到處亂逛,因為他們非常謹慎小心在自己熟悉的固定領域裡活動,除非被狗追或被其他東西嚇到逃跑,不然他們不會離開自己的領域。時間到就會自己回家吃飯睡覺,所以我的鄰居幾乎每戶都養貓,他們的圍籬或後門都會挖一個洞給貓自由進出。



英國養貓是在養緣份的跟養佛性的... 如果你對貓不好害貓離家出走,那他去認新主人 (... 應該是說去找新奴隸...) 也是剛好而已。台灣有一堆貓奴,英國很少,英國的貓每天都很開心自由,就不會在家耍脾氣虐待飼主... 所以關係會比較健康正常一點...

然後大家很愛問,「阿不會被偷抓走喔?」這種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為什麼要去偷別人的東西呢? 或認定東西放外面就會被偷走? 就跟看到小鎮蔬果店賣的蔬果籃放在外面讓我們自己去認領,大家也是問,阿不會被拿走或偷換喔? 我真的不懂... 而且這邊的貓都跟黑道一樣很難伺候,誰要偷啊...



但是狗就不能這樣放養,因為狗有可能會攻擊人或嚇到其他動物,有規定帶出去一定要牽繩,所以絕對不能放養到處跑。我社區的狗有時候出來放風看到我會衝過來撲上我的腿討摸摸,一開始主人都會嚇得在後面狂追猛道歉怕我被嚇到或受傷,現在熟了我還會幫忙溜狗他們才放心會一直跟我道謝。



其實我真的一直很想養貓,只是房東太太不准,我只好一直去玩別人家的,就算被附近的貓咪圍堵欺負我也甘之如飴。之前白天工作壓力很大,晚上回到家心很累也很寂寞,就很想有隻寵物在家陪我。這陣子在家關了兩個月禁閉,生活很鬱悶工作很不順,常常一整個禮拜窩在家裡足不出戶,每天患得患失常常哭,如果有隻貓陪我,我應該會情緒穩定點過得開心點。🐱

不過養寵物是種責任,要養就要好好盡心盡力照顧牠們一輩子。現在我前途未明、要在英國待多久也不確定、還不知道下一份工作會在哪個國家,我也不太敢養,不然跨國搬家帶寵物很折磨牠們。

但是!! 下一份工作下一個國家,我一定要養貓!! 我絕對要找一間有陽台/花園、可以養寵物的房子,然後接下來要搬去哪都讓貓來決定!! (... 那搞不好我就只能在歐洲大陸各國到處流浪了...)

最近又有長相更兇惡的新朋友來找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