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老教授


...... 老教授的狀況真的不太妙。

從五月起他的身體就開始惡化,他的子女每天早晚都會來看他。

禮拜六他兒子來,沒過多久馬上叫了救護車,然後住在鎮上的女兒也馬上來家裡收東西,連續好幾天老教授家都沒人,看樣子是一直沒有回來。

我也不敢多問,當然希望他沒事,不過我之前提過,他癌末化療無效,現在就是在作安寧照護。

我每天看著他的小孩來照顧他看望他,真的覺得很感動。他的小孩幾乎都住在小鎮跟附近而已,這兩個多月關禁閉,全國的老人家要自我隔離12個禮拜、孫子女不能去老人家中拜訪,以保護老人的健康安全。平日他子女去買菜就會順便送一些過來,周末他的小孩會帶著孫女騎腳踏車來我們的院子,遠遠地跟老教授揮手,嘻嘻哈哈繞一圈才走。老教授有什麼狀況也是一通電話兒子女兒馬上開車過來處理。

我當初決定要出國的時候,心理有準備我可能從此就都得在國外流浪,一個國家換過一個國家。最放心不下的當然是我的爸媽,他們還是很年輕很健康,但是沒辦法每天陪在他們身邊還是覺得遺憾。萬一家裡出了什麼事情,一通電話沒辦法半小時內趕到,我會很害怕。尤其現在這種狀況,我就算想回台灣還沒有飛機可以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