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學院派香菜皮蛋鍋


有鑑於這個世界分成 喜歡香菜國 v.s. 討厭香菜國、以及 喜歡皮蛋國 v.s. 討厭皮蛋國,所以我做了一道看到的人不是愛極就是恨極的 天堂/地獄料理 - 香菜皮蛋鍋。

我有六顆珍貴的皮蛋,一顆拿去做了涼拌皮蛋豆腐、兩顆拿去氣炸鹽酥皮蛋、一顆拿去做成三色蛋,剩下兩顆就拿來煮火鍋。(職業病 - 愛盤點跟做reconciliationeverything has to be traceable...)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香菜皮蛋鍋是港式的,因為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是在我姨丈家開的副業涮涮鍋店裡吃到的,我也沒想過這輩子有機會再吃。當我看到冰箱的皮蛋跟窗台上的coriander,碰! 就是煮火鍋了!!



湯頭我偷懶不是用雞骨去熬 (以我現在的功力這不是問題),我用牛頭牌的蛤蜊湯塊,加上薑片、香菜 (一把帶莖用綁的超美、剩下葉子撕碎很香)、米酒、白胡椒、鹽、辣椒、切碎的兩顆皮蛋,小火燉半個小時。





然後把冰箱的各種奇怪火鍋料、魚豆腐、雞腿肉丟進去,煮滾煮熟之後,就可以吃了。



好香好好吃啊其實香菜可以放更多、最好整鍋滿滿的,可惜我窗台上的香菜已經被我拔光禿頭了。因為本週重點是在清冰箱,所以我沒有另外去買蔬菜來煮,不然湯頭會更香甜。

 

一大鍋我分兩餐吃,第一天加冬粉、第二天加水餃變成湯餃。完美!!

--- 關於皮蛋 ---


我唯一有固定在看的脫口秀就是James CordenThe late late show,曾經有過一個單元是Spill Your Guts or Fill Your Guts,有點像真心話大冒險,就是轉盤圓桌上會擺各種歐美人覺得很噁心的東西,然後主持人跟來賓互相問很賤很私人的問題,不想不敢回答的就要把轉到面前的噁心東西吃掉或喝掉。

那些噁心的東西呢,除了各種昆蟲、地獄辣醬、各種固體食物打成的奶昔之外,絕大多數都是亞洲人會吃的,像是鳥的口水 (燕窩?)、牛舌、雞胇、雞爪鴨腳、鴨仔蛋、皮蛋 (他們叫thousand year egg century egg)、豬血、海蜇皮 (水母)、切片的牛鞭、豬肚之類的。

其實,我都覺得很好吃啊~ 有什麼不敢吃的,哈哈哈~~ 😂 當然他們為了製造節目效果,加上很多問題答了會得罪人 (譬如:誰是最難搞的Carpool Karaoke來賓、問卡戴珊家族的主母想要把哪個女兒踢出她們的實境秀節目、哪個來賓以後絕對不再請、把幾個知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或歌手演員或球星做優劣排名),所以笑點就是在看問題有多賤、跟來賓主持人輪流硬著頭皮吃下去狂吐。

這個點當然招致非常多亞洲人非議,這種取笑其他民族傳統美食的行為已經是一種文化歧視、尤其很多奇特食材的料理是名列米其林星級的。換成是我,老實說,我看到聞到起司、蕃茄就想吐,所以絕大多數歐洲 (尤其是義大利) 食物我是覺得極度噁心想吐不吃的。

但是以我現在想家想夜市想台灣美食的狀況,看到節目只覺得羨慕,這麼好吃的東西你們怎麼不吃啊~~~

所以每個禮拜"溫頭家"關心我過得怎樣啊? 關在家有沒有東西吃啊? 以前我都會傳我做的美食照片給他看 (不然他會很熱心邀請我去吃pizza... 尤其最近餐廳沒開他們都在家自己烤,不用想也知道只有滿滿的起司跟蕃茄醬,實在不太值得期待 🤣)。尤其關禁閉之後我廚藝大進,更是應該要好好炫耀才對,不過這陣子有腰子、有皮蛋、有好不容易訂來的珍貴動物內臟滷、有各種奇怪的夜市美食,我還是不要嚇他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