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學院派韓式炸雞翅 & 韓式年糕 (氣炸)


禮拜五晚上在追韓劇【永遠的君主】,當然要來點男主角愛吃的混合沾醬炸雞。👩‍❤️‍💋‍👨



我現在不只很會醃肉、有炸雞粉,我連韓式炸雞醬都有!! 還兩個味道!! 是不是很扯,我之前防疫囤貨也買的太誇張了,我有整櫃子各種莫名其妙的醬,接下來兩年都用不完吧~



先用米酒、醬油、香麻油、蒜、鹽、五香粉醃肉,放冰箱一個小時 (我就去散步了),裹上炸雞粉,放著反潮,兩面噴油,就可以丟進氣炸鍋180/10分鐘 (中間翻面)200/5分鐘。



炸好之後,分別塗上兩種醬料,一個是soy & garlic (蒜味醬油) 撒點白芝麻、一個是sweet & spicy (甜辣) 撒點檸檬椒鹽,就好了~



在炸雞的同時,處理年糕。我的冰箱真的很誇張,有八度空間吧~ 裡面藏有年糕、辣炒年糕醬、泡菜。這次我試著用氣炸鍋炸年糕看看。



年糕先用水一起煮滾,瀝乾之後噴油,我還加了蜂蜜,丟進氣炸鍋,180/8分鐘、200/2分鐘,出來就是表面有點硬脆裡面軟Q的炸年糕。盛盤的時候我下面墊韓國泡菜、放上年糕,淋上蜂蜜,灑點芝麻,好吃!!



我現在處理醬料 (不管是醃醬還是淋醬) 的時候非常喜歡加上蜂蜜,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蜂蜜可以讓味道很有層次而不是只有甜,而且跟酸或辣都很搭。

邊追劇邊吃,飯後再來個甜點 (半桶Ben & Jerry'sSalted Caramel Brownie),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