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逐步解禁且失控中


自從英國首相宣布逐步解禁、大家可以無時間距離限制開車外出運動後,我就幾乎不出門了 😩

因為到處都是人,成群結隊的人,在公園在河邊在街上在運動場,沒在管社交距離,天氣超好又不用上班,出遊最爽,小鎮竟然出現車潮開始塞車了。上個周末英國的海邊山上觀光景點更是擠滿滿,大家真的很不怕死。



然後不管是什麼店,都硬把自己標為 essential shops 生活必需,急著開張,整個禮拜不停收到信箱塞進來的各種店家傳單,各種外送外賣或是其他服務都有。

每天還是很多人確診、很多人死,可是大家真的很不知死活。上上周末我提過是什麼歐戰勝利紀念日大家都跑出來開 street party,果然,這幾天確診人數大飆升。稍微解禁了一個禮拜,這個周末又是長周末禮拜一是 Spring bank holiday,甚至連同事都問我要不要出去郊遊踏青,就算不跟他們一起去也很"好心"推薦我附近幾個可以耗大半天的景點,我真的很害怕啊~~~



我隔壁的五分鐘先生,一直都很不乖,關禁閉期間他每天都開車出去好幾個小時,根本沒有乖乖待在家。而且他是律師,根本就不是 essential worker 需要進辦公室,然後三天兩頭在院子洗車 (玩到車很髒是嗎?),我對面的NHS太太跟老教授很火大。我也很火,因為他會在家抽菸,我在我家都聞得到。然後他半夜咳嗽真的很嚴重,每天肺都要咳出來了,我都很擔心他是中鏢了,死活無所謂不要傳染給我就好。

現在一解禁他更是自由,每天出去時間更久。其實我很OK,他不在我比較清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