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學院派海鮮大阪燒


厲害的來了!! 有了海鮮我的烹飪變化又更多了!! 不想配飯,就直接做成煎餅類的~ 只要處理一道菜方便又好吃~



把小烏賊跟蝦子切塊,洋蔥跟甜心高麗菜也切塊,切太細口感不佳、切太大塊容易出水口感也不好,所以就... 看天份啦~ 👩🍳



麵粉 + 烹大師鰹魚粉 + + + 牛奶,用打蛋器攪拌到滑順。然後把烏賊蝦子洋蔥跟高麗菜加進去拌勻,再用點胡椒粉或辣椒粉調味。不要問我份量,因為我完全沒量,就是... 靠天份啦~ 👩🍳 (鰹魚粉跟牛奶是讓麵糊好吃香軟的秘訣)



反正太稀就補粉、太稠就補奶或水,麵糊份量夠讓材料全部都沾到就好。關於麵粉我也沒挑到底什麼筋,反正不要攪拌過度到黏稠起筋就好。



鍋子熱油,把拌好料的麵團倒進鍋裡,邊邊稍微整型變圓形 (我的小鍋子尺寸剛好很圓),中火慢煎四五分鐘,到可以順利滑動底面變黃,就可以翻面再煎四五分鐘。啊如果麵團比較厚就煎久一點、或是再翻面,我的海鮮一定要熟所以我也多翻兩次面確定有熟透。


 

拋鍋翻面需要高深技巧,我沒有,所以我是先煎好一面滑放進盤子上,然後鍋子倒扣上去壓著盤底翻面,只要力氣夠手拿穩,就可以萬無一失兩面都煎的很漂亮。🤷


 

煎好之後 (我喜歡有點焦味,所以最後30秒噴點油開大火),塗上大阪燒醬 (我當然不可能特地為這個去買一罐醬,我是用醬油大蒜口味的韓式炸雞醬),撒上海苔芝麻、擠上美奶滋醬 (沒有擠花筒的可以用保鮮膜做)、灑上柴魚片,就做好了!! (而且柴魚會跳舞~~~)



熱熱吃真好吃大量甜心高麗菜的脆甜、中間夾雜海鮮塊的香甜、整個鹹鹹甜甜的超好吃!! 其實我這輩子只吃過兩次大阪燒,一次在餐廳、另一次就是自己做的,除了不是在鐵板上用莫名其妙的小鏟子自己炒炒切切之外,口味完全不輸餐廳,我真的超強!! 👩🍳



我吃東西有怪規矩,我的食物要能清楚分辨是什麼東西、最好原物原味,所以我不喜歡吃所有食材混合處理的、剁的細細碎碎的、最討厭自助餐吃到飽一個盤子裝很多種不同食物味道湯汁混在一起的,我覺得這些都是很低級的食物跟吃法。(你們看我煮飯擺盤應該可以感覺出來,食材盡量簡單原味,而且都要分好一區一區的)(火鍋除外哈哈~)



不過大阪燒真的比想像中好做很多,而且過程非常好玩,味道好好搭配也不難吃,還有很多種其它配料可以實驗混著玩,我應該還會多做幾次。



這麼厲害的日式料理,當然馬上傳給我那哈日的老闆看,還要警告他不准衝過來搭伙,留在家吃他噁心的pizza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