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學院派翡翠蔥抓餅 & 學院派雪裡紅


上次拿到一把可愛小蘿蔔的時候,網友提醒我,蘿蔔葉也可以吃。

我當時有點傻眼,想說是不用這麼省吧,不過上網研究一下,這美麗的葉子還真的可以做一些特殊料理啊~

所以這次一拿到蘿蔔,我就把葉子切下來先處理免得爛掉,然後做了兩道奇妙的東西。



學院派翡翠蔥抓餅

我冷凍庫還有一包奇美的多蔥抓餅,是三月初囤積防疫物資時買的,放有點久佔位子害我不能買太多Ben & Jerry's冰淇淋,趕快吃掉!!



我就把蘿蔔葉當作蔥一樣切碎,+++白胡椒粉。



冷凍蔥抓餅不用退冰解凍也不用熱油,直接拿一片丟進乾鍋裡煎。



稍微煎到兩面有點焦黃、邊緣鼓起來,就用鏟子跟叉子把餅抓鬆 (依照烹調指示這招很莫名,因為我在台灣太過養尊處優從來沒有買過路邊的蔥抓餅不知道正確手勢到底怎麼抓 🤷️)



把蘿蔔葉蛋液倒下去,蔥抓餅蓋上去,蛋煎熟就可以吃了。

有點膽戰心驚吃吃看這個蘿蔔葉到底什麼味道,因為我其實連蔥都很不愛,沒想到,有點清淡新鮮的香椿味,不會太濃烈但是又能跟蔥味有區分,個人覺得非常不錯,驚喜意外好吃。淋上一點醬油膏跟蒜味辣椒醬,好台好好吃啊!!

(一包餅有5片,所以還要繼續研究其他創意料理方法,但是這個 奇美的冷凍餅皮真的是極品啊~!)



學院派雪裡紅

最多人推薦我做的就是雪裡紅。BUT!! 我從來不吃雪裡紅的!! 我在台灣很挑嘴,那種味道重又不香甜爽口還剁得細細碎碎的菜我是不吃的!!

不過不想浪費營養價值高的胡蘿蔔葉,而且我現在幾乎都是一道菜配兩碗飯,能下飯都是好菜,我就來做做看。

 

先把蘿蔔葉洗乾淨、加鹽去水、放進冰箱醃一天。

醃好拿出來之後,把水擠乾,聞一下好像真的有點嗆辣味。

油鍋爆香蒜頭、辣椒、倒入肉炒到全熟 (我沒有買絞肉因為太多吃不完容易臭,直接用豬里肌切條)、切一點煙燻豆腐塊、加入蘿蔔葉、用一點點醬油調色,炒到水份收乾,就可以吃了。(沒有另外調味是因為我葉子用鹽醃已經很鹹了)

味道上嘛... 我沒辦法比較,因為我這輩子沒吃過雪裡紅... 但是有點嗆辣又帶著肉的鮮甜,個人覺得口味很不錯,鹹鹹辣辣的非常下飯,應該也算是成功! (只是我真的不愛吃這種細細碎碎的東西,所以應該不會再做了,有解鎖就好~)

胡蘿蔔葉是個好東西,裡面有比一般常吃蔬菜高上很多倍的豐富胡蘿蔔素,維他命A、鈣質、鐵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我覺得我現在研究的料理都是想要以後拿來騙摸妹家小鬼們吃的,用好吃的東西來包裝健康但是小朋友不喜歡的蔬菜。(其實明明就是騙自己吃~!)


 

同場加映 烤紅椒,塗油丟進烤箱,烤好拿出來趁熱把外皮剝掉,切成條狀。



好噁味道真的好噁,我沒辦法,咬一口就吐掉全部倒掉,我真的沒辦法吃紅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