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花園鳥類觀察


我關禁閉的生活到底有多無聊? 除了偷看鴿子交配,我也對其他來我院子的鳥很好奇,看牠們每天一直在我的草地上狂啄,我想知道他們到底在啄啥。

所以我就坐在我的餐桌/工作桌前,相機隨時準備好,一有風吹草動我就趕緊瞄準,但是又不能起身靠近或有任何大動作嚇跑牠們。




呃啊~ 我就看到這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鳥? 咕狗圖片搜尋就跟我說是blackbird,哈哈~ 他一直狂啄抓到一隻還不夠,最後竟然抓了好幾隻整張嘴塞得滿滿的... 救命啊!! 我的草皮裡到底住了多少這種鬼東西啊~!?

沒關係,盡量把我討厭的東西咬走吃掉我OK~ 草地裡真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蟲,蚯蚓是一個,更討厭的是金龜子的蟲,好噁啊~ 我之前的LED燈一放下去,隔天我去檢查,下面全部窩滿了肥肥白白金龜子的蟲。噁~

有網友擔心我播下去的種子被鳥吃掉,我是覺得無所謂啦,這是我跟他們共存的世界,種東西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長不出來或是被蟲鳥吃掉,沒必要驅趕牠們,更不想噴藥下毒,一切都是緣份。我真正要吃的蔬菜我就種在室內落地窗前或窗台上,到時候再看要怎麼移植。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鳥在我的院子圍籬花盆甚至車子上拉屎,但是這將近兩個月來關在家裡,每天觀察牠們到底在我院子幹嘛也真的是超可愛的。麻雀會平行抓著牆壁一直往房子裡探頭探腦偷看我,我都想學後面阿伯在圍籬跟樹上裝鳥窩,給牠們休息生蛋用。(超市Sainsbury's就有賣鳥巢我第一次看到想說這是什麼裝飾品...)

關完禁閉我要做什麼事呢? 我想我可以再去拿一個我有興趣的碩士學位... 現在人都住在這,絕對比當年來念書的時候便宜划算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