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Macrame Plant Hanger Workshop 繩結編織盆栽吊籃


搬到英國定居後,第一次外出上課
現在還是冬天,花藝課都還沒開始 (大約要五月)
不過手作魂復活,先來上個用繩結編織的盆栽吊籃,讓家裡的一堆盆栽來個海陸空換位





上課地點離我家40公里開()車要半個小時,我現在已經對距離失去了概念
以前在台灣只要離開台北市我就不想去了,現在只要開車一個小時內可到都算近
在國外通常這種花藝教室都在鄉下農場邊上,荒涼啊~



連我只有三個學生,圍著鐵架編織,這堂課要45英鎊,兩個小時,其實很貴



老師帶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我事前完全不知道繩結編織在幹嘛也沒有先做功課
但是到現場我看一眼就知道怎麼弄了~ 以前手工藝玩過編過手環吊飾之類的~



所以另外兩個學生還在頭昏眼花先左手還先右手、往前繞還是往後繞的時候
我只忍耐聽老師講一次就快手快腳以光速完成~



我也不是故意要顯露絕世武功的,但是就是很有慧根+手腦超協調的嘛….
所以我大部分時間就是在到處晃+吃點心喝茶跟老師聊天~

(這個行徑跟我在台灣的時候很一致啊~ 我好想念台灣的花藝老師們的點心喔~)



做好吊把、做好底托,把盆栽塞進去,挺可愛的~
我家裡的裝潢跟家具就很適合這種自然手感風~



放圓形魚缸也很好看~



因為結尾繩子還剩很長,我想想就在家再繼續往下編了第二個底托,就可以裝兩個盆栽
先暫時把手邊的盆栽塞進去,過陣子再找適合的~
我的小豪宅三面採光樓上樓下一堆窗戶,我掛在窗簾桿上,空間很夠
讓我慢慢買繩子多編幾個,讓我的室內盆栽海陸空都有地方放~

(這個春聯有點毀了我的風格跟好品味... 沒關係,過陣子撕下來會好看很多...)



這個農場有賣自產自銷的各種肉類跟農產品,我就順便去買了些青菜跟蛋回家
旁邊是個釀酒廠,在做當地蒸餾的琴酒,過陣子會開品酒花藝課,這

關於這個繩結編織的盆栽吊籃,網路上有很多示範,真的完全不難,我這是最簡單款的
只要排列組合Google Macrame」、「繩結編織」、「植物吊籃」
有很多視頻、台灣也有出版書籍、中國也有線上課程
現在這種防疫期間少出入公眾場合,在家做手工藝最適合了~
祝各位百毒不侵、居家生活美美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