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學院派台味家常菜


說家常,我在家也從來沒吃過摸媽煮這些。🤷‍

孽徒一直懷疑我家裡藏了一個男人,所以廚藝大進+做菜份量都是雙人份的。其實沒有人,我都在清冰箱,那個veg box太過豐盛,真的是煮的我要死要活的,好累。先暫停訂購一個禮拜,不然我為了度過中國瘟疫囤積的泡麵零食冷凍食品都沒機會吃。(關禁閉反而吃更好這合邏輯嗎?)



芹菜炒海鮮
Veg box裡有超大根的西洋芹菜,我弄了沙拉蔬菜棒之後還是吃不完,就切成細條,加上蔥薑蒜辣椒,炒冰箱裡還剩的冷凍海鮮,辣辣的好好吃,非常台味啊~



皮蛋豆腐
前幾天偷溜出去買到一盒皮蛋跟一盒嫩豆腐,淋點蠔油、加上家裡有的日本柴魚片、灑上一點蔥花,也是很台味~


 

嫩莖花椰炒豆乾
這包長得很怪的菜叫做long stem broccoli,頭很像花椰菜但是莖很長,我不知道外國人原來是連莖一起吃的,結果我還切掉哈哈~ 先燙過之後,加上煙燻豆乾,用紅蔥鵝油跟沙茶醬炒一炒,也是個台啊~


因為周末睡超晚到下午三四點才起床,所以我一天就吃這一頓,超好吃很有家鄉味但是撐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