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學院派薑絲麻油雞肝 & 學院派薑絲麻油雞肝粥

我買了一盒 雞肝,做成兩道很台的料理。



學院派薑絲麻油雞肝

我沒有很愛吃肝,不Q粉粉的吃起來不太過癮。不過如果到過英國遊玩的朋友,一定都去過Nando's烤雞店 (網路推的我也不懂),這家店最好吃的是 peri peri chicken livers 秘製雞肝。

我實在不想為了吃這個又去買一罐peri peri粉,因為這個實在太鹹我連吃烤雞都不是很愛加,所以變通一下,剛好在煮麻油薑絲飯,我就用麻油薑絲來煎雞肝。



雞肝滿好買的,英國人會自製各種肝醬抹吐司。我很怕內臟的腥臭味,所以雞肝買來之後馬上處理,先把奇怪的筋膜脂肪切掉、抹鹽搓揉一下再用水沖洗 (雞肝很脆弱要小心不要弄破),然後泡在 牛奶 裡一個小時去腥味。泡完牛奶浴沖一沖,再泡 米酒浴 半個小時。到底是有多腥啊,哈哈哈~



雞肝直接煎會碎掉,所以我先用米酒、醬油、砂糖,加上麻油、薑絲、一點香菇水,先煮沸。

再把雞肝放進去,中小火煮到熟,把汁收乾,肝也差不多定型了,就小火慢煎一下到表面有點焦,灑上一點白胡椒粉跟五香粉混合,味道比Nando's的好吃有層次啦!!



我拿來配薑絲麻油香菇雞飯,真的很棒~ (感覺很像在坐月子)



學院派薑絲麻油雞肝粥

還剩下一半的雞肝,把之前煮的 學院派薑絲麻油香菇雞飯 剩下來的飯跟雞肝混在一起煮粥。

把放隔夜的飯加水,用電鍋煮成粥。

煮粥的雞肝就要切小塊,一樣先泡半個小時牛奶浴,再用白胡椒粉、鹽、太白粉、米酒醃10分鐘。

 

等到電鍋跳起來,我把粥拿出來放上瓦斯爐用打蛋器手動把米攪糊,雞肝用熱水燙過去血水,才加進粥裡一起煮。基本上原本的香菇雞飯味道已經很夠了,所以我只加鹽跟白胡椒粉調味,起鍋前灑上一點蔥,就是一鍋熱騰騰、營養又美味的雞肝粥。

台灣再不復航開放國境讓我回去我就要在英國開清粥小菜一條街了
我快要可以幹掉青葉台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