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VE Day 75


不自由、毋寧死? 幹,想死你自己去死,老娘還想好好活著!

58號禮拜五是英國的國定假日,全國都在慶祝 VE Day 75】,連女王都發表演說。VE Day就是Victory in Europe Day,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美國西歐都是5/8慶祝、俄羅斯東歐是5/9慶祝。不同時間是因為納粹德國的投降書在不同時區有不同的生效時間。



今年是停戰第75年,加上大家關禁閉關到快發瘋了,所以到處都有國旗佈置跟 street party,我跟我的德國老闆當然不會去慶祝這一天,哈哈哈~~~ 不光只是我們當年是戰敗的邪惡日德同盟,而是我本身是很反戰的,我對一二戰也一點感覺都沒有,任何慶祝戰爭相關的節日我都很反感抗拒。



但是英國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很多見證過或是上過戰場的老人都還活著,這個國家對軍人也很敬重、兩次奮戰換來的自由對英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精神,所以一年到頭都有很多戰爭回憶、慶祝勝戰、崇敬退伍老兵的各種節日活動。小鎮的廣場也立有紀念碑、公園椅跟旁邊的裝置藝術也都是戰爭主題,我是真的覺得有點怪~




然後,今年真的有惹火我🔥 因為整天都很吵音樂很大聲一直有煙味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傍晚騎車出去運動,才發現到處都在辦 street party,每個人都在串門子BBQ,小孩青少年到處追逐嬉戲,保持社交距離個屁啊🔥




關禁閉到現在超過六個禮拜了,我知道大家很苦悶、每天天氣都這麼好不能出去玩、很久沒見到親人朋友一起上pub喝酒看球賽、每天被疲勞轟炸要stay home保持社交距離、不管上哪都是重重限制不停有人有標示提醒你離遠一點至少兩公尺。



然後大家真的忍不住了,每天吵著要解禁恢復社交生活;每天從下午開始就可以聽到附近鄰居在放音樂開演唱會或街頭表演;超市商店購物保持2公尺開始變的很困難;餐廳開始營業可以提供外帶,外面大排長龍大家都假排隊真社交群聚聊天;出去運動開始有年輕人一起玩一起踢球,還好現在日照時間變長晚上九點才天黑,所以我把我的運動散步挪到七點以後大家的晚餐時間才可以避開人潮不用碰到人安心運動。




本來政府5/7禮拜四要宣布接下來是不是要逐步解禁還是繼續嚴格關禁閉,後來延長到禮拜天晚上再宣布,當然啊,萬一禮拜四一宣布解封,這個長周末絕對就大失控啦,接下來我才不敢出門不敢回去上班咧! 英國現在還每天都死三四百個人、死亡人數勇冠歐洲最多,關了六個禮拜禁閉疫情還看不到暫緩的趨勢、更不要講盡頭了。



不自由、毋寧死,因為這個自由是你們戰爭贏來的? 馬的,想死自己全家帶著happy party去死,不要拖住附近的我下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