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30個口罩


又收到一箱家裡的愛心快遞!!




除了託助理幫買的機能布、口罩鼻條、鬆緊帶之外,重點就是那30個政府准出口的愛國口罩。台灣寄英國平均都是兩個禮拜收到,還可以啦~

我家人真的好可愛,還挑我喜歡的粉紅色跟紫色寄給我。我下次可以指定要有印MADE IN TAIWAN的嗎



英國現在不太同調,而且每天輿論都在變。蘇格蘭已經要求出門戴口罩、之前倫敦也建議搭公共運輸工具要戴口罩,NHS還是很嘴硬說戴口罩沒用,但是首相這幾天大病初癒回來上班之後也鬆口說戴口罩有助控制疫情。所以我是看到戴口罩或用布遮住口鼻的人越來越多。

我現在出門除了運動散步看不到人不用戴口罩之外,上大街去買菜購物跟前幾天進公司一下下我都很大方不遮掩戴口罩,而且碰到人我就主動點頭問好。不像之前會有人大驚小怪或懷疑地看著我,現在他們看我的眼神有點像是我不會傳染疾病的那種安心。

德國要求出門要戴口罩,我公司是德商,所以歐洲區域總部有要求復工的條件是要能夠提供每個能回去上班的員工有口罩戴,所以我老闆現在頭抱著燒,根本買不到口罩要問總部能不能提供口罩到英國。

接下來如果分批回去上班,我不管別人眼光會一直戴著口罩。(不過英國室內沒冷氣現在開始有點悶我怕會戴不住)

我同事大概知道我之前就有提早準備口罩,台灣家人也開始可以寄口罩給我。他們就好奇問我台灣口罩多少錢,我說每片單價太低了用英文報數太辛苦,我家人一次寄30片給我,30片只要不到4英鎊,台灣政府定期配給還控制價格保證每個人都能用超低價買的到!! 他們超傻眼,問我如果含國際運費多少,我說光寄口罩的話全部不到20英鎊,他們都哇!! 這在英國就只能買一兩片口罩而已吧!? (如果買的到)

他們還沒開口問我就先說,現在管制出口你們買不到的... 而且台灣只捐不賣,哈哈~ (有夠炫富的)

這場中國瘟疫真的會改變人類接下來兩年的工作生活習慣,到年底前我都不覺得會取消社交距離、分批上班的規定。然後冬天就又來了瘟疫又捲土重來,到有疫苗或全體免疫之前,每天都要活在多重保護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