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春天的鴿子


這對 (應該是同一對吧) 每天傍晚在我的花園圍籬上嗯嗯啊啊...

連續看了三四天之後,我真的就(無聊到)上網補充鴿子求偶交配的知識,希望能幫他們一把。(... 我才需要幫忙吧?)


求偶的時候母鴿子會比較大方,主動靠近自己喜歡的公鴿子。

公鴿子會一直原地打轉咕咕叫、把翅膀羽毛張開。

他們會先互相親嘴、梳頭、理毛、餵食,三四次之後公鴿子就會跳上母鴿子的背進行交配。

鴿子一旦配對成功,是終生夫妻制。

我的人生真的不需要知道這些... 尤其是獨居關禁閉期間... 🥺

會在我院子交配的不只鴿子,還有麻雀、烏鴉、跟其他鳥,只是都比較小也比較害羞,我稍微一靠近就全部嚇飛了,我還是不要做這種缺德事好了。

社區這麼多戶怎麼都只在我家做呢? 因為我住最邊邊最靠近外面空曠的大草坪,所以停靠在我的圍籬上或是入侵我家是最方便的;而且其他家都有養貓或狗會追鳥、或是院子種滿花擺滿各種裝飾品甚至還有小木屋,空間有限,我的院子超空我又很少出去,對鳥來說最安全要逃跑也最快... (或是做給我看羞辱嘲笑我最有成就感... 😭)

我的院子變成春天繁殖下一代的溫床
其實我還有錄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