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學院派鹹蛋蝦仁炒飯


我最後一顆寶貝鹹蛋,冰箱還剩一點冷凍蝦仁跟冷凍毛豆,拿來做我最愛的炒飯。




蝦仁退冰後先用米酒、鹽、白胡椒去醃30分鐘。毛豆稍微用熱水燙過。鹹蛋蒸熟切碎。

先熱鍋加油煎炒蝦仁,煎熟撈起來放旁邊備用。

再用油炒鹹蛋、把飯倒進去拌勻、把毛豆丟進去、最後加入蝦仁拌炒,起鍋前撒白胡椒粉。最後可以火開大點炒出一點鍋巴。

好吃,很美,鹹蛋鹹度夠我沒有另外加鹽巴或醬油炒飯調味。



【補充】鹹蛋的部份,前幾天貼出來大家才發現,台灣賣的鹹蛋幾乎都是熟的、我這邊鹹蛋還要自己蒸熟,所以鹹度跟蛋黃油的程度真的差很多。我的鹹蛋不太鹹也不太油,所以我直接混和著拌炒。台灣的鹹蛋很夠味,所以建議先用油炒蛋黃炒到香 => 加飯 => 加毛豆(蔬菜) => 加鹹蛋白 => 加炒熟的蝦仁,這樣味道更棒!

我現在很會炒飯,最想吃烏魚子炒飯,可是我買不到烏魚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