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學院派叉燒肉


我膽子很大買了一大塊的豬五花肉,Pork Belly,想來試試看功夫菜。不過我這麼懶,也功夫不到哪裡去,就是要花時間醃肉而已啦~



把一大塊五花肉分一半,打算用不同做法試試看。第一道簡單的,叉燒拿去烤。



一般叉燒都是用肩頭肉,不過我真的很愛吃肥五花,也不想弄得那麼鹹,所以用整塊五花肉去做我比較喜歡。



先把五花肉稍微切開三等份但是皮連著不要切斷,用糖、蜂蜜、米酒、醬油、叉燒醬去醃,放在食物收納盒裡丟冰箱一整天。




醃好一天之後,拿出來,再塗上厚厚的叉燒醬,放烤箱180/30分鐘、200/10分鐘,中間要拿出來補塗叉燒醬。


因為我醃醬沒有做的很鹹、加上沒有整個切開來醃跟烤,所以烤出來不會像一般叉燒整條紅通通的那麼鹹。




烤完拿出來切塊,外皮脆甜肉質軟嫩,我就這樣一盤肉配兩碗飯,真夭壽啊~~~


其實我做的菜都很簡單,如果連我都會大家一定也可以。一起來做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