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晨光窗景


這是每天早上起床走下樓,看到的景象。

這張照片完全沒有調光,就是看著陽光這樣灑進來。



我會坐或躺在地板上看著我的盆栽或是外面亂跳亂叫的小鳥發個呆,才開始開電視看新聞開電腦煮咖啡做早餐準備在家上班。

然後我就是坐在我的餐桌邊上班邊聽新聞,時不時一抬頭就會看到占據我半個客廳的植物跟外面陽光燦爛的花園,一整天不停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鳥跳進我的花園,不知道對著草地上猛啄在吃什麼,互相追逐蹦跳嬉戲,不然就是站在圍籬上休息跟嘿咻(好幾次)...



偶爾會把落地門跟廚房的窗打開來讓空氣流通,非常涼爽舒適,可以清楚聽到蜂鳴鳥叫、聞到花跟草地香。(不過自從花粉過敏就減少次數跟時間,而且鳥跟蜜蜂會飛進來、還有灰塵我也很麻煩清)



其實晚上的景象也很美,落地門外全黑,吊籃跟盆栽在黑色背景+室內溫暖黃光下感覺很不同,不過我沒辦法拍給大家看,因為玻璃會反射出另半邊房子在曬衣服、沒打掃、防疫物資跟囤積零食堆的滿地都是... 🤭



我覺得這一整片是我在英國的生活最精采最豐富的部份,我想我這輩子不管搬到哪個城市住哪種房子,都無法捨棄大量的室內植物了。或許下次搬家要試試看有大陽台的公寓,我絕對也可以弄出一個祕密小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