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學院派三色蛋


時間真的太多、一直關在家真的太無聊,所以我連煮東西都開始玩一些稍複雜的multi-steps

難得手上有皮蛋跟鴨蛋,當然要加上雞蛋來玩一下三色蛋啊!! 不過老實說,這三種蛋我都很愛吃,但是我這輩子沒吃過三色蛋...



先把皮蛋跟鴨蛋放進電鍋加水蒸熟,這次學乖了知道鴨蛋要煮、皮蛋則是要把蛋黃蒸硬等一下才好切、也不會軟軟的到處流弄髒整個作品... (作品? 我在說啥 🤦)

雞蛋則是蛋白蛋黃分開,蛋白+米酒+一點點鹽去腥調味。



把蒸模內側上油等一下好才脫模,蒸熟的皮蛋鴨蛋切一切隨意放進模裡,把蛋白倒進去,稍微敲一下讓氣泡跑出來並且讓內容物均勻平整,放進電鍋蒸第一次。(用摸爸牌蒸蛋的技巧鍋蓋插一根筷子開個縫才不會沸騰爆炸)



電鍋跳起來後,把蛋黃倒在上面,再蒸第二次。




蒸好放涼、再脫模去切,就很完美啦!! 🎖(很像在打肥皂很好玩)



我只有一個人實在吃不了太多,所以份量比較少,皮蛋x1、鴨蛋x1、雞蛋x3,成品就比較矮,也是吃到撐死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