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回辦公室清桌子


五月一號,我終於回到辦公室了,哈哈哈~~~ (英國沒有勞工節 😢)

並不是解禁可以回去上班,是英國政府5/7會宣布是要繼續關禁閉還是有條件開放復工、怎麼開放必行措施有哪些。我們公司猜測開放的機會很大,所以在準備5/13起復工分批回去上班,我進去幫忙手下收拾整理把桌面清空,方便廠商進來消毒清潔並且安裝塑膠隔板之類的防疫設施。



其實怎麼樣也輪不到我這個當老闆的來清吧? 公司是希望住的近的可以去收拾,但是我的手下兩個住很遠家裡都有幼兒、一個被我放去休假了、另一個住最近的卻年紀大算危險族群,所以我連問都不用問,自己來吧! 🤷‍

加上我也真的很久沒有出遠門了,能合法拿著公司開的證明出門飆個車,心曠神怡啊~ 太久沒有上路,右駕開車甩尾過圓環有點生疏了呢~ 😛



我有全副武裝的口罩手套消毒液不用怕,加上我的手下都同意我可以把他們的東西全部掃進紙箱裡塞儲藏室,所以沒什麼困難的。(而且最亂最髒的其實都是我自己的辦公桌,所以我也是不好意思叫別人幫我收,我自己去收就好~)



偷嚐自由的滋味真是太美妙,既然都出來一趟了,回程就"順便"去一下公司旁邊的居家裝潢賣場買盆栽跟土、去亞洲超市買了一車的調味料跟各種炸粉。報復性消費真的很可怕啊~ 兩個地方我都眼睛不眨價格不看狂拿各花了100多英鎊,舒爽舒爽~~ (其實也才總共台幣8千多塊錢,上輩子在台灣這叫小錢要多一個0我才會覺得是亂花錢,現在好節省因為就算想花錢也沒東西可以買... 🤦)



維持安全距離2公尺已經是大家都必須遵守的規定,不管哪種商店,已經在營業的或是準備要復工的,店外等待區店裡購物區都要有明顯的距離標示、並且走道都要設計成單向的不能錯身不然就得拉分隔線、結帳櫃檯前一定要有排隊等待標記,大門也要改成一側入口一側出口不能混合、而且有人數管制一出才能一進。然後店裡都只接受contactless的刷卡付款、不接受現金。




這兩家店都算是在MK市中心或主要商業區,所以戴口罩跟手套的比例比我住的小鎮高很多。




居家裝潢賣場我看到的幾乎每個顧客都有戴口罩,一半以上是自製的布口罩或是遮臉的布套、其他就是粉刷油漆裝潢那種防塵口罩,老娘的粉紅色醫療口罩最高級。至於店員就是躲在櫃台透明防護罩後面,要結帳的時候很妙,不用把商品一樣一樣拿上櫃台輸送帶,整台推車丟給店員,店員會要你站遠一點,然後他拿著無線的掃條碼機自己一樣一樣慢慢掃,避免過度接觸。

  

亞洲超市就更極致了,入口直接放一個箱子,說進店裡購物全部都得戴口罩手套,如果自己沒有準備的話就店門口買,口罩80p手套20p,一組一英鎊就裝好在一個一個的紙袋裡自己拿結帳時一起付錢。哇塞! 這個才是超前部署啊!

 

這真的就是我們華人會做的,永遠做的比政府規定的高規格來讓客人放心!! 全場當然只有我一個人是整組有備而來,我看其他客人、尤其是英國人,不會戴口罩還要店員教,哈哈~ 而且口罩上竟然還有馬克筆畫了往上的箭頭跟正反面的標示,笑死我了...



反正我趁這趟出門,又補齊了萬一要再關三個禮拜所需要的精神&腸胃食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