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關禁閉期間買的盆栽


好不容易才把我擠到快沒地方放的盆栽們掛到空中節省空間,阿馬上就又網路撿(兩次)便宜訂了四盆、趁著進公司又順道偷溜去Homebase買了三盆,然後被佔領的客廳地板沒有收復反而又失去更多。

我買植物很在意葉片的形狀跟顏色,所以我買的每款都有非常強烈的葉型特色。🌿


以下兩款是關禁閉不能出門商店沒開時,我真的忍不住手癢在網路買的。(還有兩盆遲遲未到)



Beaucarnea Recurvata,台灣叫 酒瓶蘭,英文也叫 Ponytail Palm,我是因為英文名字可愛買的,哈哈~ 我喜歡它的隨性飄逸造型,這個台灣滿常見的也有很多親戚品種。不過它現在有點離子燙,不知道怎樣才能幫上捲子養到變成捲毛QQ的可愛點。



Monstera Deliciosa,這就是我手上已經有的 龜背芋,但是好像是不同品種,這種好像葉子不會裂開? 我也不知道,種種看。我現在對於繁殖龜背芋有強烈的興趣,種好送人超有誠意,所以舊的繼續生、看到便宜的新貨就買進來養。

以下三款是在Homebase買的,親自挑選,好爽快。



Alocasia Lauterbachiana 羽葉觀音蓮 (Large Elephant Ear),跟什麼姑婆芋海芋是親戚。葉子超有型的,我一看就喜歡。這盆網路要賣29英鎊 (不含盆),我只花了8英鎊 (含盆),ㄎㄎ...



Dracaena Lemon Lime,中文好像叫龍血樹、巴西木,這個品種就是帶著黃綠檸檬萊姆色系交雜的葉片,是非常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跟提振精神植物。含盆我只花了10英鎊。



French Lavender ANOUK 頭狀薰衣草,這款薰衣草的特色就是花身是深紫色的,然後花頭有像翅膀一樣的淺色苞片。我社區有其他鄰居也是種這種頭頂長翅膀的薰衣草,但是是粉紅色的,也好可愛,只是放在他們正門口,我不好意思靠近拍照。薰衣草的花期是四月底到夏末,溫帶地區有超級多品種也非常持久,我門口就有一排的英國薰衣草、出去散步整路也都看的到薰衣草,只是都還沒開花。我買的這款花頭肥大也開的密集觀賞價值很高,味道也非常香~ 我終於可以把拿Jo Malone新款薰衣草香水拿來當室內芳香的錢省下來了,哈哈~ 只是我現在放在我的廚房窗台,白天開窗通風就會招惹蜜蜂飛進室內,有點煩~

而且,這只是開始,我錯過了大半的美麗春天在那邊關禁閉 😞,我現在只想解禁之後狂買狂買狂買!! (煩惱房子太小這堆室內植物不知道要怎麼放) (要不要把閣樓整理一下變成神秘溫室? 🤔)

不過我算很有理智的 (價格上不是數量上 🤣),因為我網路跟苗圃看很多,所以哪種植物哪個尺寸市面上多少錢我大概都心裡有數,最便宜的竟然是在類似B&Q的家居裝潢量販店Homebase。我的小盆栽不能超過5英鎊、大盆栽不能超過10英鎊,稀有的植物不能超過20英鎊 (但是要好養好照顧我才願意掏錢),不能自己繁殖分盆的不划算我也不太會買。

然後我的盆子也會挑很中性大地色系、花紋大器簡單的也不能太貴,這樣換盆換來換去都可以跟我所有的植物、我家的裝潢跟光線很搭,要送人也不會因為顏色太突兀造成別人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