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學院派氣炸脆皮鹹豬肉


剩下一半的五花肉,就拿來氣炸,做脆皮鹹豬肉。

這個就稍微有點搞工,表皮要保持乾燥,所以醃肉只能醃肉的部分,豬皮刮乾淨就不能碰水碰醬料。



我一樣是把五花肉稍微切開三等份但是皮連著不要切斷,這樣比較好醃入味。醃醬用了比較重口味的五香粉、辣椒粉、檸檬胡椒鹽、白胡椒粉、蒜粒、米酒、醬油。然後用錫箔紙包住肉的部份,皮露出來。

就這樣放進冰箱冰2天,讓表皮風乾變硬,氣炸出來才會爆脆。

 

網路有些做法是先水煮熟或蒸熟才去炸,我直接醃好的生肉去炸,所以先用100/30分鐘、180/15分鐘、200/15分鐘。



最後10分鐘聽到氣炸鍋裡霹靂趴啦的,好期待。拿出來整個皮烤的超~~~脆的,切的時候喀啦喀啦的,好過癮。



... 好好吃喔~~~ 那個皮!!! 🤭



關禁閉吃太好,不過我量體重一直都沒有增加,所以很放心。加上每天在家上班都是穿睡衣,出去運動散步也穿寬鬆的休閒服,完全失去警覺心。這幾天準備要回公司見老闆同事,沒想到!! 我的彈性牛仔褲竟然穿不下!! 我的肚子變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