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學院派氣炸藍帶豬排 & 巧克力鍋


這次比較搞工一點,需要一點手作組合一下,來弄 藍帶豬排



其實我從來不愛吃藍帶豬排,因為我不愛cheese,而且好好的肉幹嘛包成那樣,但是當我打開冰箱要把食材清掉的時候,看到豬里肌肉排 pork loin 跟早餐用的火腿起司,藍帶豬排就浮出我的腦袋。



網路都說肉要先切筋再用 肉錘 拍打,由於我沒有老公小孩所以家裡不太會出現肉錘這種致命武器,一時之間也買不到,所以我就先用叉子整塊肉戳洞,再用前幾天買的壓蒜末鐵器拍打,效果一樣挺不錯的。(網路訂一個肉錘送摸妹 🎁)



先用 火腿 + cheese + 火腿 三層包夾,里肌肉兩面都抹上鹽跟胡椒粉。里肌肉的內側先抹一點麵粉,然後夾住包好的火腿cheese,這樣才會黏住。(就是不停內側相對、夾車! 你說這個步驟是不是很像在車拼布包,對我來說簡單啦!! 漂漂亮亮整整齊齊!!)



整疊包夾好的肉,兩面先沾麵粉,再刷上蛋液,然後裹炸粉。我沒有麵包粉,靈機一動,就把很寶貝的零食 蝦味先 拿來壓碎充當麵包粉,看起來很像真的啊!!



兩面噴上一點油,放進氣炸鍋,180/15分鐘 (中間翻面) + 200/5分鐘。



... 除了好吃,我還能說什麼呢~ (cheese除外 💩,我不懂好好的肉幹嘛弄得那麼複雜還要塞進有大便味的cheese來破壞肉的美味呢...)

🍫 🍫 🍫 🍫 🍫

同場加映我的飯後甜點 - Chocolate Fondue 巧克力火鍋。阿不過我沒有煮火鍋的工具,所以是隔水把72%的黑巧克力加熱,沒有加糖也沒有加奶油,就是純濃的苦甜巧克力。



配上手邊有的水果跟餅乾米果,泡杯文山包種茶,不會太膩或不健康啊~ (水果太多真的吃不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