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學院派章魚小丸子 (其實是 章魚蝦子烏賊大丸子)


這個很扯,但是也不意外,我買了 章魚腳,第一個能想到的就是做章魚燒啊~ 而且材料作法跟上一道的大阪燒幾乎一模一樣,蔬菜類也還有另一半還沒用,我除了沒有 圓形烤盤 之外,應該不是太困難。



才怪,最困難的就是沒有烤盤很難做成圓的啦!! 我才不想亂花錢去買個沒啥用的圓形烤盤咧~ 所以只好變通一下作法,麵糊裡面加上脆脆的麵包粉加強口感 (我沒有天婦羅粉),就可以把麵糊稍微弄濃稠一點,手捏成圓形,然後用油鍋先炸一下讓表皮定型,再用平底鍋煎。(講的很簡單我弄的超狼狽的,清好久~)



這樣的作法,其實滿不賴的,或是不想沾手的朋友,可以用日式的 長方形煎蛋器 做,啊就做成玉子燒形狀的再切塊也是可以,不要叫章魚小丸子、叫章魚小方塊就好。(我記得摸爸有為了做早餐給我吃去買了玉子燒專用的方形平底煎鍋,現在我出國了他還能做給誰吃? 叫他跟口罩一起寄給我好了,或是下次我回台灣去搶劫他...)



麵糊一樣是用 麵粉 + 烹大師鰹魚粉 + + 雞蛋 + 牛奶 去攪拌,加上切好塊的章魚腳、蝦子、小烏賊塊、甜心高麗菜、洋蔥,拌勻之後,最後才加麵包粉保持酥脆避免太快軟化。



煎好起鍋之後,一樣是刷上韓國的蒜味醬油炸雞醬、灑上芝麻海苔、擠上混合了芥末醬的美奶滋 (我連哇沙米都有)、最後放上會跳舞的柴魚片。



沒有漂亮的竹筏容器,找個類似的橢圓盤,也是有點像啦~



還剩一點麵糊,做成小煎餅再加個蛋,這個分量超大的晚餐,撐死我了~

基本上味道很不錯擬真度高達90%,不過這種做法麵糰就會比較Q有嚼勁。老實說我輩子也只吃過三次章魚小丸子而已,能把味道口感還原到這個程度很不賴了。



攪拌好餡料的麵糰聽說可以放冰箱隔天再用,吃海鮮蔬菜煎餅當早餐蠻不賴的~ 👩🍳 (我現在每天多的是時間在家慢慢弄三餐 🤦)

我這個假日本人做的假日本小吃,傳給哈日的老闆羨慕一下,下一份工作... 看我如蟑螂般強韌求生,他絕對會送我去南非或南美... (對我最大的懲罰是送我去義大利,不用一個禮拜我就會被充滿起司跟番茄醬的pizza或義大利麵謀殺...)

BackToTaiwan
吃遍夜市一條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