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Sharpenhoe (National Trust)


我已經非常久沒有開車出門,頂多每兩個禮拜開500公尺去超市買菜,最遠一次就是五月初進公司整理桌面。這兩個禮拜我甚至是足不出戶的。

所以前天傍晚手機突然跳出警訊 (那個 Mercedes Me app 的中文是啥啊?),說我的 starter battery charge status is critical (幹這三小?) 要我去充電,或是開車出去繞30~60分鐘,不然就去翻車主手冊。



我記得之前跟老闆 one on one 的時候他就有嘮叨過我,車子是公司資產要好好愛惜使用,隨時發動出去跑遠一點免得沒電,尤其冬天冷會更嚴重。我就嗯嗯啊啊假裝有在聽敷衍過去,原來他說的是這個啊!? (代表我是很聽政府話很怕死的好寶寶真的都乖乖 stay home 哪裡都沒去啊!)



... 晚上八點半,我能開去哪裡一個小時? 查一下手機,九點多才日落,外面天氣很好還有雲,夕陽晚霞一定很漂亮,所以我就開到半個小時車程外一個叫 Sharpenhoe 的小山丘上,是個 National Trust 的戶外健走步道,也屬於 Chilterns AONB (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區) 的一部分,這麼晚了應該不用怕人擠人。



其實就是英國標準的景緻,平緩起伏的丘陵,草地上開滿了野花 (跟羊大便)。我下去走了半個小時呼吸新鮮空氣,拍拍照片,就趁天沒黑趕快開車回家。回程一路上剛好就是面對著滿天的彩雲,好分心啊~



我的心情已經鬱悶很久了,這趟我就把我的車蓬打開,一路吹風聽音樂開過去,心情就好些了。邊開車我要不停邊想著我當初為什麼要來英國,找回一開始的感激跟興奮,忍不住想家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沿途除了高速公路有車之外,整路我前後幾乎都沒車。這樣比較不危險,因為我太久沒開車,真的開小路過圓環距離抓不準有點滑有點恐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