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補救草皮鬼剃頭


我的草皮有一塊 鬼剃頭,跟我一樣壓力大吧? 哈哈哈~~~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住進一間透天厝、擁有自己的花園跟一片漂亮的草皮,啊可是維護這個草皮真的需要一點學習繳點學費。

草皮是很妙的東西,比我想像中強韌、也比我想像中脆弱。🌱

這些草真的長得很快,不除草不能看。但是也很脆弱,只要不小心踩在上面太久、風太大東西被吹到草地上壓著兩天沒撿起來,他們就倒下來禿一片要花時間等他們長回來。不然就是雨下太久積水、草地變成爛泥草根就淹死了;或是除完草沒把草清乾淨,乾掉一大坨壓在草皮上下面的新草曬不到太陽,也會跟著死翹翹。

我這片鬼剃頭其實是活該,冬天的時候我把用不到的土倒在草地上,然後草就被壓死了,又經過整個冬天的下雨、沒日照、下面整個變成爛泥巴,除草完之後乾掉的草也跟著爛在裡面,反正所有最糟的事情全部發生在這塊上面,現在就變成這個恐怖的死德行。



園丁帥哥拿了一盒草的種子給我,教我怎麼救活它。先把這塊禿頭表層死掉的草挖起來、把下面的爛泥巴挖掉、耙鬆、我補了一點土、把種子撒上去,澆水。據說五天就可以長出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邊挖邊爬出蚯蚓,害我在寂靜的鄉下不停尖叫,後面阿伯都從窗戶探頭出來看發生什麼事 (我差點就贏了五分鐘先生)



帥哥說草的種子隨時要準備著,基本上多撒無害,只要草地有點受損就像撒胡椒粉一樣到處撒撒讓它們修護。



我的蜜蜂炸彈毫無動靜,我就又把我手上有的種子也到處亂撒在圍籬邊,都是一些溫帶地區很常見的野花種子,還有我之前去Chelsea Flower Show買的各種薰衣草種子。

感覺要發芽真的很難呀~ 圍籬邊很多很野的雜草 (尤其是那個壞死人的蕁麻) 長得很快,馬上就把陽光空間搶走了,加上帥哥每個月來除草,我的野花就算長出來也像雜草,可能馬上就被斬首了,哈哈~



我對室內植物真的比較在行,在溫度光線可控的室內環境真的很好養也不會有蟲,我照顧繁殖得很有心得 (我本來就是溫室養大的千金小姐 🤷‍️)。但是戶外植物我真的就不太行,還是摸爸比較厲害,什麼鬼東西都種的出來還都長得很漂亮。在戶外有蟲咬有鳥吃,而且英國天氣變化迅速,我之前的植栽牆弄得很美,結果可以今天大太陽烤死、明天半夜突然下大雨降到零度以下結霜凍死,火大啊~ 前幾天都四月底了竟然可以連續22度高溫一個禮拜然後突然晚上下冰雹結霜。所以室內植物我每天顧著著,但是戶外的就放給它去死,能活下來的算它命大。

就讓我們靜待這塊鬼剃頭起死回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