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植物貼牆上


沒地方放我的盆栽、但是又很想繼續擴充戰備怎麼辦?

我找到一個很聰明又很令人滿足 (一陣子) 的方法,貼在牆上!! 🤭



我的盆栽大部份都放在一樓客廳落地窗前曬太陽,小部份會放在廚房窗台、樓梯上、二樓房間跟浴室的窗台,然後會輪流擺放來平衡日照跟澆水。

我每天睡覺前還會翻牌,看要帶哪一盆去我的房間放床頭或床尾一起睡。(阿不然咧我還有其他一起睡的選擇嗎? 🤷‍️) 睡醒再帶下樓繼續曬太陽。



這樣也不是辦法,然後每天滑手機逛網站看各種植物盆栽傢俱飾品止渴。欸嘿~你們也知道網路有多壞,就一直跳出各種跟植物還有室內裝潢相關的廣告跟購物網站。

關太久,我的 報復性消費能力 真的暴增,某天睡醒我就不小心看到有一家專門在賣海報的,都很美... 尤其是植物類別的。我就發狠一口氣各種尺寸買了13張,只要100英鎊還免運費,而且關禁閉期間照樣出貨三天就到貨。



我決定把這些海報全部貼在我的臥室,這樣我白天在樓下可以玩真盆栽、晚上回房間睡覺也有美美的牆面可以看。



我挑選的這些全部都是我自己的盆栽或花園有種的、不然就是我住家附近我看了很愛的,是我來英國之後對我很有意義的品種,不是隨便亂挑。(應該看的出來我最愛的是哪款,不只最大、還買了兩張不同款式的)



雖然這些都很愛很美,阿但是也沒有貴到哪裡去,我以後要搬家也不會帶走,所以就沒有另外買框來掛,直接用3M藍色黏土貼在牆上,退租的時候也比較好整理不用花錢修復或賠錢。(價格還要多兩個0我才有可能會好好裱框以後帶走)

我就用英式照片掛畫的方法,高高低低大大小小不規則混掛在一起。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掛會比較美也不凌亂,想說就是,最大張的先貼上去,其他張就稍微用顏色區分一下,align最大張的間距往外擴散貼出去。



這樣應該還不差吧我滿愛的啦終於有點女人味,不然我的裝潢色系一直很中性。我本來都只挑綠葉的海報,後來想想女孩子臥室裡有花很重要,才多挑了幾張淡色的花 🌸(我爸媽看了一定捶胸頓足嚎啕大哭,因為我上輩子住在台北家裡的時候,我的房間... 真的不是這麼整齊美麗窗明几淨的... 我從來沒有自己打掃過... 更不要說裝飾美化還每天弄得香噴噴的... 🤭)



看了好喜歡,好想再多買幾張,我家還有很多面牆可以貼啊!! (興奮搓手)

有沒有法國IG網紅的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