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學院派薑絲麻油香菇雞飯


我很想吃油飯,我上輩子在台灣除了油飯之外幾乎不吃米的,最期待想念的就是同事生小孩送的彌月油飯。(我都拿蛋去霸凌手下換雞腿,所以我的彌月油飯都是雙雞腿) (... 真的是上輩子才敢做的事,現在我在國外當主管當的多低聲下氣多窩囊啊~) BackToTaiwan



回到現實,我買不到糯米,只好用白米飯來煮。

我是看了幾個網路教學視頻,綜合一下我覺得合理的作法:

米酒::米的比例是1:2:2,先泡兩個小時。我一個人不用煮太多,全部減半一杯米我就可以吃兩餐了。



薑絲小火炒麻油 (我還偷加了一點香蔥鵝油)、再放入雞腿肉跟泡過切好的香菇、加點米酒,炒到香。(一定要小火麻油才不會苦)



把米瀝乾丟進去拌炒、加點水 (最好是用剛泡香菇的水才會香)、加點鹽跟白胡椒粉調味,炒乾收汁。

放進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來拌一下繼續燜20分鐘。

啊啊啊啊啊~~~ 好好吃啊~~~ 整間屋子都是麻油味啊~~~



做這種飯的方法有很多種,前幾天看到楊桃美食網也有很方便的方法就是先做好薑絲麻油這種調味油,要煮米的時候淋上去,也很方便。我比較搞工一點, 想讓米本身就很有味道,所以先泡米酒,然後加上雞肉跟香菇,先用麻油跟薑絲炒過再去蒸,這已經是煲飯等級的了,所以味道更細緻更有層次更好吃。(我很在意層次啊!)

台灣再不復航開放國境讓我回去我就要在英國開夜市一條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