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學院派烏魚子炒飯


噹噹噹噹~~~ 拿到那迷你只有86g的小烏魚子,很猴急立馬來炒飯!!

我是參考 阿基師 (很久沒聽到他的名字) 的影片,因為我研究幾個不同做法後覺得他的最有道理。



我只用了1/3條的烏魚子 (省著點用),烏魚子中間切半再一起切薄片。



 

鍋子熱油 (稍微多放一點油) 之後把烏魚子片丟下去炒香。喜歡吃黏Q軟勁的就不要炒太久、喜歡酥脆口感的就炒稍微久一點。




炒到香味出來油變黃之後,把整鍋烏魚子連油倒進隔夜飯裡,攪拌一下讓飯吃進整個烏魚子油的香味。



接著蔥綠+一顆蛋去炒碎,加入混和著烏魚子的飯,中火快速翻炒,飯炒熱炒鬆了加入蔥白,再加點醬油跟白胡椒粉調味,均勻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搞工一點的還可以起鍋前刨烏魚子末進去,我沒有這個工具也不想浪費烏魚子,就算了~

真的超好吃的~ 烏魚子雖然省著點用,但是也比餐廳的大方很多了~ 很滿足!!

我的隔夜飯沒有放冰箱,我都是煮一杯米,當天晚餐吃一半,剩下的放室溫隔天早上看是要煮粥或是中午炒飯。不要冰比較不會破壞澱粉跟口感,炒飯也會比較乾爽粒粒分明。

挑戰青葉台菜 🤭


講到阿基師,我要講一件好笑的,因為我上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在... 南極。我2014年底去南極玩,在無人居住的南冰洋上,網路非常慢速不穩定又昂貴,尤其當遊輪航進兩邊都是山的峽灣或是被小島遮蔽的時候,根本是完全斷訊與世隔絕。

其中有整整三天我們都在峽灣裡沒有網路,好不容易重新上線的時候,霹哩啪啦一堆訊息跳出來,都是台灣朋友傳阿基師跟女粉絲不小心滑進摩鐵的八卦給我。我不懂我在遙遠的地球盡頭為什麼需要知道這件事? 而且阿基師一定不知道他的緋聞竟然火速傳到南極整船連外國人都知道了... 比較讓我火大的是,辛苦試了幾十次終於撥接上線以龜速打開連結讀完翻個白眼,就花光我100塊美金的網路卡。

我的南極遊記在這,現在看了還是覺得很美很驚奇 (&懷疑我現在為什麼被關在鄉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