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公司送的香草 Grow-it Kit

這組是含在經銷商大會禮盒中的小禮物,經銷商大會的線上轉播裡甚至還有一段影片是設計這組kit的園藝大師示範怎樣種植。🌱


這個在園藝種植非常盛行的英國是很受歡迎的,尤其是香草類的,我認識的人家裡多少都會種個一兩樣看是煮菜用還是調酒用。


這個全部都是環保椰子殼材料做成的,裡面的混合乾燥土壤加水就會膨脹,把種子撒下去攪拌攪拌 (不是這樣啦~),放在可以裝水的容器裡,然後還要在容器裡加水。因為香草類的最怕乾旱缺水,所以為了避免忘記澆水,用這種盆浴的方法讓椰子殼杯直接從底部吸水保持土壤濕潤。


不過這種方法我個人是很存疑啦,因為之前試過類似的作法,下場都是長小黑蚊或發霉。而且這樣小小杯的我整包種子撒下去,到時候會長的超茂密的,絕對死一片。


有五種香草:Parsley 香芹、Chives 細香蔥、Basil 羅勒、Rosemary 迷迭香、Thyme 百里香,其實我除了會把羅勒拿來當九層塔用之外,其它我都不吃的,可是我很愛種,只要看到有東西發芽我就很開心。

就是種好玩的~ 種下去三四天就冒出小小的芽了,很有成就感。


一個禮拜後長這樣。只有Rosemary沒發芽,因為放在門框後光線被遮住,趕快換位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