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我的黑美人 (Black Beauty Courgette)

這是我的手下送給我的櫛瓜,這個品種真的叫黑美人,一個月內從小小四片葉子長到現在還開花了,非常好養啊~ (不過我手下養的就很掙扎,一直問我怎麼照顧的~)


櫛瓜生長也非常快,播種三天就能發芽,從播種到採收只要三個月,這應該很適合帶上火星增加菜色吧? (不過它吃水有點重)  


櫛瓜怕冷,要25+陽光才能發芽生長存活,我的手下有點太早播種了,所以五月底之前我都要先養在室內門邊,不然四月的晚上都還是1~3度會冷死。

我看一下皇家園藝學會建議,在英國是四月溫室播種、五月挪到室外、接下來六到九月就一路豐收啦~


我是還沒想好移到外面是要怎麼種啦.... 亞洲款的櫛瓜是跟冬瓜一樣長在藤架上的,但是英國款的櫛瓜是癱在地上橫著長的。我可能買個蔬果專用的種植土壤袋吧,等我弄好了再給大家看。


然後現在比較麻煩的是開花授粉,如果是很多棵種在外面有蜜蜂昆蟲幫忙授粉比較容易,不過我的黑美人已經在室內提早開花了,只有一棵要生小孩好像比較難...

櫛瓜是雌雄蕊同體,但是大部份的花是雄花,喝越多水才越容易開出雌花,如果來不及遷到戶外就開花,那我要自己判斷雌雄然後自己拿毛筆幫忙授粉... 靠北咧~ 老娘我自己都沒機會交配了還幫你們這些花花草草交配... 我也還沒研究好要怎麼做.......


而且目前只有一朵羅漢腳雄花,是要怎麼搞? (這些花很奇怪,白天打開晚上會合起來也~)

我對於到底要怎麼生小孩還是不太了解.... 🤔 都是上網查跟慢慢研究慢慢實驗... 那就繼續看下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