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西班牙薰衣草

這是一種頭狀薰衣草,花頂有小翅膀,呈現紫藍紫紅色的,非常漂亮。


因為我的門口公共空間已經種了一大排的一般薰衣草,所以我自己的花床上就想種比較特別的,就挑了這款西班牙薰衣草,而且總共有三株。因為我不喜歡群聚把一樣的東西種在一起,所以就分開兩個地方跟其他花草混合種這樣不同開花期交錯比較豐富。


薰衣草需要充足的日光,日光越強薰衣草的顏色就會越深。不過我一株種在全日照區、兩株種在半日照區,所以很明顯開花速度、花苞茂密程度、顏色深淺度真的差很多。


這兩個月來雨下得很多、也經歷很多次晚春的雪災霜害,明顯在半日照區的整個歪么么全部軟掉,只好斷頭剪掉讓他們重長。


真的很糟糕,我太喜歡紫色了,不小心我的花床上種了很多紫色的花。(去園藝中心找花的時候是分好幾次去挑所以配色上沒感覺、種下去的時候都是綠色葉子也沒發現、等到現在長出來開始盤點的時候,怎麼看來看去都是紫色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