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Woburn Safari Park - Road Safari 一般動物區

老闆知道我很喜歡小動物,百吉過世之後我的心情不太好,就告訴我我家開車20分鐘外有個動物園 (Woburn Safari Park),而且是自己開車進去 Safari (不用走路) 的那種,他帶老婆小孩去過覺得不錯,推薦我可以去走走。


這邊其實我之前來過附近晃,因為有個很大的莊園古蹟 Woburn Abbey and Gardens (不過正在整修要2022年春天才會重新開放)、旁邊是一大片的公園步道,還有野生鹿園 (我兩個月前去看過小鹿)。我知道有個動物園但是我不愛看被關起來的動物所以一直沒興趣,是聽老闆說原來是開車Safari愛繞幾圈就幾圈我才過來看看。


其實真的滿有意思的,園區還算大,有兩種Safari,一種是 Road Safari 開自己的車進去逛、一種是 Foot Safari 啊就像一般動物園不過規模就小很多但是還是有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


照片很多,所以我就分不同主題分篇貼。這篇貼 Road Safari


反正我一早就到了當第一台車,視野很好 (但是其實沒差啦~)。園區設計就是單行道,沿著路慢慢開下去彎彎曲曲繞一大圈就對了。然後一票到底想繞幾圈都可以,逛完一圈意猶未盡就園內再繞回來就可以繼續再逛一次。因為整個園區幾乎是開放的動物會走來走去,所以每次看到的動物都不太一樣,尤其猴子園最爆笑,所以很值得多繞幾次。


整路就是不能下車、不能開窗,更是絕對不准餵食,被巡場的員工看到就是請你離開這樣。然後路很寬可以單向雙排前進,這樣有些人想邊開邊停邊看就可以靠左慢車道、對這區沒興趣想超車過去的就靠右快車道,真的滿好逛的~


反正依照動物習性(不要讓他們互相獵捕)大致上是用柵欄分成三區:一般(無聊)動物區、肉食動物區(獅子老虎黑熊跟狼)、猴子(爆笑)區。今天這篇就看一般動物區。


一進去就是水牛、鴕鳥、斑馬、(一般的) 牛、(一般的) 驢、(一般的) 馬、大象、長頸鹿、犀牛、劍羚牛羚跳羚角羚一堆莫名其妙的羚羊。反正很多我也叫不出來,但是都挺可愛的。


雖然園區是開放的,但是牠們的習性就是會群聚在一起,所以大概就是固定窩在那一區一直吃東西+睡覺就是了。牠們每天都在看觀光客,所以都很淡定,也不會靠近車子遊客,萬一真的碰到動物來騷擾,那就按個喇叭讓工作人員來開導解救。


不過常常會有動物穿越車道、甚至(跟我一樣)走到一半忘記要幹嘛就卡在車道上發呆不動,那就只能停下來等他們到心情爽想往前動為止,絕對不能按喇叭驅趕。


像我一進園就被犀牛堵了10分鐘,在我車子前面死也不動,左右我都繞不過去,就只能後面一整排車陪我乖乖在那邊等他。


這邊最親人的是鴕鳥,都會挨在工作人員的車窗旁撒嬌不肯走。


老實說我去過肯亞做過真正的Safari看過動物大遷徙,這個規模跟動物種類數量其實是真的沒放在眼裡,但是能夠散散心看點不一樣的心情真的好很多~ 這邊環境是還不錯啦,希望這些動物不會覺得關在這裡太委屈~


整個園區規劃設計我也挺喜歡的,非常方便好逛,而且不是用腳逛,就邊開車邊觀光這樣,超舒服的,我總共繞了四圈捨不得走。(只是..... 我一個人要開車要看動物要拍照.... 是忙得有點違規啦..... 應該跟我老闆學一下怎樣用膝蓋大腿頂方向盤開車...) (怎麼又出賣他了呢... 😎)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