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第一次在英國叫道路救援就上手

老天爺對我耐性的考驗更精采了,這次是車子壞了要叫 道路救援 breakdown service😭 (英國你有完沒完啊~~~) (不過還好我是先開回家了才叫不是卡在路上)

是這樣子的,我上周末去了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絕美莊園看花,回程的時候車子儀表板上的某個紅色警示燈突然亮起。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啥,數度路邊停一下熄火再發動 (阿女生碰到電子產品壞掉不是敲敲打打就是關機重開啊~ 🤦️),還是亮著;繼續開了半個小時,還是亮著;想說好像沒啥東西壞掉冒煙或是爆炸,所以就管他的一口氣再狂飆半個小時開回家。😜


到家停好車之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把語音助理Hey Mercedes叫出來,問她我dashboard上的warning signal是什麼意思,結果她一直聽成我要問星座運勢 (zodiac sign 幹我發音有這麼爛嗎?) 然後不停問我生日是哪一天,我只好不停叫她Shut up! Stop! Cancel! 我已經有神準的瑪法達了不需要妳!! 🤬

車上翻半天找到厚厚一本車主使用手冊找出這個紅色警示燈,原來是 我的電池出問題了。而且不是那種還沒發動前閃表示電量不夠要出去跑跑充電的那種初級問題。而是比較嚴重行駛中警示燈一直亮著、手冊跟網路的建議都是不要再開了,很有可能是充電裝置還是交流機什麼鬼的壞掉了 (我的機械博士老闆告訴我是alternator我還要查字典才知道這是啥),電池儲備的量只能應付開到最近的維修站,如果繼續開會導致車輛損傷電池壞掉整台車失去動力卡在路上無法動彈。

靠北~ 我還狂開一個小時的高速公路飆車回家~ 現在回想真是瑟瑟發抖~


反正後面超複雜的,分三天打了三次給類似0800的那種免付費緊急道路救援,問他們該怎麼辦。這個接電話的緊急救援中心在 Maastricht 荷蘭的瑪斯垂克 ~ 據說他們什麼語言都能講而且服務非常專業~ (只是尖峰時間接通要等很久... 萬一我真的是拋錨在路上應該早就心臟病發急死了...)


其實他們服務非常好、反應聯絡安排也很迅速確實,只是我住的太鄉下加上人車平安不是緊急案件,所以先是找不到技師馬上來幫我檢查、然後他們可以來的時間我又得進公司開會、而且緊急道路救援是真的給緊急事故用的不是給我安排預約明天幾點再來用的,所以變成我得確定打完電話接下來的90分鐘內車++鑰匙是在一起的才能讓技師過來,只好拖了兩天才真的有人來看。

然後我就不想講怎麼小心翼翼跟老闆報告公司車出狀況(我還死命開了一個小時 🥶) + 技師還沒來檢查前要預約財務長計程車接送我上下班 😛(不用羨慕,這後面都是有代價的...)


反正技師真的(很帥)很專業,開了一台裡面像個小檢驗廠的van來,打開引擎蓋拿出診斷儀器檢查半天,還跟我講了很多技術知識。其實我之前在台灣的時候非常常去新車整備中心洽公或陪政府官員公司總部主管視察,也常接觸售後服務技術部門跟訓練部門,來英國後也被帶去 defleet service centre (二手車整備中心) 參觀過他們的診斷流程,不過第一次看到整組裝備還是覺得很新奇。

(為什麼聽機械財務雙博士的 💩老闆💩 講電池構造跟充電原理我就很想死、但是看 技師開車蓋檢查電池邊跟我講解我就眼冒愛心好崇拜...)


我從頭到尾真的完全沒有不耐煩生氣還是幹嘛的,不停覺得,哇~ 服務好好喔~ (明明根本就無法跟台灣比) 而且對於我自己能夠用英文溝通無礙處理這麼艱困的車子技術障礙問題,都想跪謝估狗大神了。

因為報案(報修?)之前,還先自己上網查好各種零件跟機械的術語,才有辦法有意義地用英文跟客服&技師溝通、報方向地點,不然以前在台灣都是直接發脾氣「阿就是一個紅色的方塊裡面有+/-的那個符號嘛! 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哎喲你講什麼我聽不懂啦反正他就亮了啦!!」「我不管啦車子爆炸怎麼辦你趕快給我想辦法啦!!」「阿我就在一個轉彎口旁邊有兩棵樹的那個地方啦!🤣


然後下一篇我要跟大家講一下在國外很重要的求生技能,如何報英文字母。本篇已經太長(太白癡)了,省點字。


噢,對了,沒說我車子出了什麼問題,就是... 女生常碰到的問題... 放兩天後再發動就一切正常什麼警示訊號都不見了... ! 🔥 反正從機場附近開了一個半小時狂飆來救我的技師看我一臉愧疚的樣子,還安慰我說,常有的事情沒關係,電池電量正常、充電什麼交流機的也正常,應該是電池的感應器傳送的訊號不正確,所以車子沒問題但是儀錶板會出現警告訊號。可以繼續開沒關係,他幫我寄個報告回公司,沒有很緊急可以過兩天再安排把車開回公司做徹底檢查,看到時候公司需不需要把車留著另外安排代步車給我用。

所以周末我就(冒險)開著車帶三個台灣女生出去郊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