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風信子 (Hyacinth)

莫名其妙長出好幾棵桃紅色、粉紅色、亮紫色的風信子,但是我真的沒有買啊~~~ 😌



我沒有很喜歡風信子這種一根花莖會密集長出幾十朵獨立小花的大頭花,加上這些顏色有點俗艷不符合我的口味,所以我很確定我陸續買的這幾百顆球莖不應該有風信子才對。難道是店家給錯了....


反正這批是春天率先冒出頭的,我就記錄一下這批醜東西的成長過程,哈哈哈~~~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風信子旁邊長的那堆葉子... 看起來像是我去年殘留下來的香菜...?)



(這本來是我種菜的盆子才會這麼醜...)


然後有一棵就是頭太重歪歪的,我就剪下來插瓶放在廚房窗台上讓它繼續歪歪躺著,是真的很香啦~ 每天早上起床下樓整個客廳廚房都是風信子的花香味~


兩天後,這根歪歪的風信子竟然就挺直了... 也是啦,很多東西被我的手碰過之後就會直挺挺硬梆梆... 😚


食髓知味之後,我只要看到花盆裡的風信子開得差不多了,我就挑選顏色剪下來搭配窗台上的花。(不同顏色的香味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