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春末夏初的 Castle Ashby Gardens

(住我家旁邊的) 侯爵殿下,我的爆乳小禮服準備好了,就等您的邀請囉~ (屈膝) 💃



最近天氣太爛每天都下雨,某個平日中午突然放晴,我就趕緊趁午休時間,開車出來晃晃,看看花草看看羊。

英國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花海可以看,現在是滿山遍野長高高、開車出去整個路邊都是的白色花傘,這個長得跟蕾絲花很像,應該是叫做 Cow Parsley,峨參? 不過我沒有很確定,因為野外有很多長的很類似這種白色傘狀大花的美麗植物,但是是有劇毒的。


現在地上也開滿了白色小雛菊、灰色蒲公英、黃色的Buttercup毛茛,莫名其妙夾雜著二月的雪鈴花、三月的水仙花、四月的鬱金香、五月的各色藍鈴花,就是個色彩繽紛的奇妙野花草原這樣。好精彩~


最讓我驚訝的是勿忘我,之前在其他名門花園跟森林步道裡看過幾次,因為滿地都是其他大花,所以迷你的小勿忘我總是可憐的小配角縮在樹下。這次在這邊看到一整片沿著花園步道旁大片地長著、甚至有個雕像噴泉裡面不是裝水是種滿勿忘我 (這招學起來)


我才發現,勿忘我好香啊~ 是非常精緻清新的香味,難以形容但是是我聞過最優雅的花香! 我要來找我的香水達人朋友討論一下,請她推薦我看哪家有以勿忘我為主調的香水,我一定要去買一瓶。


這趟出來還有個重要的任務,抓... 不是... 恭迎瓢蟲聖駕... 到我的花園作客視察用餐一下... 瓢蟲會吃蚜蟲,我目前花園裡還沒有蚜蟲 (都被我豢養的鳥殺手們吃光光了)。但是我種了一堆接下來會陸續開花的高甜蜜植物,非常容易招滿滿滿的蚜蟲 (去年種的魯冰花近看佈滿蚜蟲真是讓我差點吐出來),所以先超前部署一下 (免得跟現在的台灣一樣過了一年還是兵荒馬亂手足無措)。我不用殺蟲劑的,所以就要想辦法用天然的生態除蟲~


Btw,英國現在已經跟解封差不多了,所以這邊很多之前不開放的果園、溫室、小動物園、咖啡廳現在都開放了,下一篇有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