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打第一劑疫苗 - Moderna

我打第一劑疫苗了,而且竟然是Moderna!! 🎉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人們看到的只是事情的表象,有許多事情其實無法馬上判定是福是禍。得到未必是福,失去也不一定是禍。)

誰想的到,我在疫情超慘的英國悲苦過了一年多,當初想說這個國家沒救了~ 誰曉得防疫後段班會變成黑馬,疫苗打得如火如荼遙遙領先其它歐美大國。有能力自己研發疫苗自產自銷、還能到處去買其他國家產的疫苗,真的好強好讓人安心啊~


而且!! 終於輪到我了!! 我動完牙尖根囊腫挖除手術後不到三天,醫生說沒關係不影響我就去打疫苗了。輪到我的時候是年齡滿42歲或是BMI超過25都可以去打,這兩項我都符合,又老又胖真是划算!


我網路是約到北安普敦郡的一個工業園區內辦公空間改造的疫苗中心打的,離我家開車半個小時。快靠近疫苗中心的時候都會有很明顯的路牌指示,旁邊都會有很充足的停車位。我故意挑國定假日晚上七點,想說人少一點,還下著大雨,沒想到還是滿滿的。NHS的員工真的很拼命,一周七日從早上八點打到晚上八九點,就是死命要讓越多人得到疫苗保護越好。


流程非常有效率,從大門口就有四五個人站在雨中按照每個人預約時間指揮開車來的人車子分流停在哪裡,停好車下車就有人一路指引要去哪邊報到排隊,排隊的地方都有一個一個的小亭子讓等候的人可以保持安全距離又不用日曬雨淋,而且根本不用等就非常快速有秩序地在櫃台報到核對個人資料,然後就被帶領到注射中心裡。每個點都有三四個員工在幫忙帶領處理,非常有效率。


進去之後又會有一個assessor詢問各種健康醫療用藥的狀況,然後突然跟我說,今天要打的是Moderna的疫苗,問我可以接受嗎? 我嚇一跳「蛤~?」了好大聲,她還以為我不接受,所以又問了我一次,說我如果想打其他品牌可以幫我另外安排去其他疫苗中心。我說沒沒沒,我是中樂透般的喜出望外,我以為大家都只有AZ可以打,我沒想到竟然有Moderna非常驚喜,當然願意啦! 所以她又跟我解釋了很多可能的副作用,萬一情況太嚴重該怎麼處理求救。(我本來是抱著「有什麼就打什麼、英國也只有AZ可打挑屁啊~」的心情滿懷感激地去打疫苗,沒想到天降大禮來了個Moderna,整個超開心的~)

裡面有十幾個注射站,只稍微在注射站前排隊了兩三分鐘而已,就被叫去打針了。前後總共核對了四五次個人資料,反覆確認注射的針劑品牌跟副作用,真的非常謹慎小心。我前幾天開刀也是同樣的經驗,我對NHS真的很有信心!


打完針給了我一份打疫苗的宣傳單、一份Moderna疫苗的詳細說明書 (英國的Moderna是西班牙產的呢~)、一張疫苗卡、跟一個計時器,就要我去旁邊坐著休息15分鐘,時間到還沒死掉才能走,哈哈哈~~~ (通常過敏反應會是打下去三五分鐘內就顯現,現場人員都有充足訓練該怎樣急救~)

摸媽很擔心我,一直耳提面命要我待久一點半個小時再走,看樣子不行,因為是照先後順序入座、15分鐘一到計時器就會大叫,我想裝死賴著不走也沒辦法,哈哈哈~

 

從頭到尾真的非常快速有效率,場地設備雖然簡單但是動線設計很專業;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非常溫暖有耐性,每天應付上千個來打疫苗的人都要講一模一樣的話做一模一樣的事,不但不會不耐煩、我那麼晚去還一直很有精神跟我聊天開玩笑。 

其實我覺得我就算不打疫苗也沒關係,並不是我對當初以為會打到的AZ沒信心,而是我的生活風險非常低,不過打疫苗就是讓台灣的家人安心,所以我也是第一時間就預約去打。


很多事情真的是福禍相依啦~ 我當初預約一直約不到我家附近的有點火大,只好跑遠點去隔壁郡打,阿沒想到我去的疫苗中心打的是Moderna不是AZ。我沒有那麼關心疫苗的新聞,不過也約略知道Moderna的保護力很高、最安全、也最貴,我當然覺得運氣很好很開心啊~ 當初我老闆夫妻去打疫苗的時候有想要帶我一起去,因為有些疫苗中心會有剩的劑量,陪同隨行者只要超過40歲通常問一下可不可以順便一起打他們也會接受。還好我沒去,因為他們家那邊也是打AZ

 隔天上班我跟 老闆️ one to one 的時候,開心跟他報告這件事情,非常諂媚狗腿地跟他說,我真的好愛英國這個有效率又熱情溫暖醫療服務好的國家 (!? 一年前這樣講誰會相信啊~),好感謝他帶我來英國,不然我也不可能這麼快&這麼幸運打到Moderna疫苗。他就一直笑著問我,這麼愛英國那想多待幾年嗎? 我說不用了謝謝,打完疫苗我應該可以安心去其他國家工作了。謝主隆恩~ 😘


💉 💉 💉 💉 💉



我是不懂台灣在吵什麼啦,很無聊,有疫苗打就對了,防疫已經成了政治口水跟算計,看了就煩,我也很久沒關心台灣疫情了。我身邊沒聽說有誰堅決不打或是心存懷疑在那邊雞雞歪歪的,每次視訊開會前閒聊都會討論誰打到了,其他人就會說恭喜恭喜這樣~

這個禮拜真的高潮迭起,先是開刀很順利、打疫苗又打到寶,讓我心情好極了。打完疫苗回家路上繞去麥當勞買了大~~~ (超級大漢堡+20個麥克雞塊+可樂薯條加大+一大杯巧克力奶昔),就在停車場裡窩在車上開心邊聽音樂邊扭邊狂嗑。這像是牙齦開刀還沒滿三天的人該有的德行嗎? (我不管接受什麼醫療處置副作用好像都是胃口大開...)

(目前就是注射的部位一點點腫痛、然後全身有點肌肉痠痛不過這應該是我癱在床上睡太久... 我本來就已經有在吃開刀完退燒消腫的藥所以症狀非常輕微...) (好像有點覺得冷,不過應該也是冰淇淋吃太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