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葡萄風信子 (Muscari / Grape Hyacinth)

本來想說我的葡萄風信子怎麼長的這麼奇怪有兩種配色,回去查了當初的訂單才發現,噢~ 我騷包訂了兩個品種。一個是 Touch of Snow (應該就是白頭的那個並不是還沒熟)、另一個就是... ... grape hyacinth (深紫色身體淺藍色頭那個並不是曬傷燒焦)


這兩個都是比較少見的品種,一般外面看到的都是全部藍色或淡紫色的,比較少這種雙色的。開玩笑,要長在我花園的可不能是一般品種啊~


由於長在花盆裡已經不想移動了,就靜靜欣賞完第一年的綻放,拍照背景醜一點而已沒關係。等秋天花盆裡的球莖&花床上花葉全部謝掉之後,再重新整理一下把球莖全部挖起來埋進花床裡,明年... 好心留給下一個房客啦,哼~


(其實我種的很多都是可以當cut flower的,就很手癢想剪下來綁一小束插在花瓶裡放室內,但是看它們在外面曬太陽隨風搖擺又很可愛。留著好了~ 只好委屈它們躺在醜花盆裡~)


我接下來要不停曬我花園的寶貝植物成長照片瘋狂轟炸騷擾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