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Spider Plant 吊蘭 伴手禮

 

這是我去打劫剪回來的... 是小鎮某個咖啡廳養的,但是要死不活的,我忍了好久終於就跟店家說我幫你們整理一下,然後修剪打薄去掉一些枯黃葉尖跟徒長的花莖,剪下來的這些我就問他們能不能給我回家養,他們當然超開心~ (我到底來英國幹嘛的!)


這叫做 吊蘭 Spider Plant,全世界的蜘蛛就只有這款不討人厭... ()


這款是非常常見、葉子常綠很漂亮、根本養不死的垂掛式觀葉植物,形狀很不錯、適合生長在溫暖潮濕半陰的室內、又可以強力淨化空氣,我個人覺得在台灣非常好養。


它葉子之間會長出長長的花莖,尾端就會長出小植株,看起來就像一堆小蜘蛛巴著母蜘蛛垂吊著不放這樣 (各位可以上網查圖片)。繁殖的方法有兩種,一種就是直接根部分株 (扳開來拿去種)、一種是走莖上的小植株拔起來拿去種 (我這次用的方法)


我就是拔下幾株小株的,因為原本沒有被照顧得很好所以拿回家先泡水兩天讓它們好好吃水,再把根部水培兩三天很快就會生出細根,然後就丟進土裡它自己會生根長大存活下來。(其實也可以繼續用水養)


平常可以用澆水的也可以用噴霧的,不要根部爛掉就好。我總共拿了六株,自己留兩株、其它弄成小盆栽,送給周末要來我家作客過夜一起出去玩的幾個台灣小朋友。

不過這樣養在小盆裡只是暫時,讓他們生根穩定,等到長大後一定要換盆的,到時候我再來教收到盆栽小禮物的朋友怎麼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