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第一次的實體現場花藝課 - 花籃 (Basket Arrangement)

終於~ 我來英國這麼久了~ 終於在花圃上到第一次的實體現場花藝課。


老師在花圃開的花藝課是年度班,從4~11月一個月一個季節作品。我2019剛來的時候老師已經額滿了我來不及加入;2020就不用說了根本不可能見面上課,所以老師是先準備材料各自去領、然後錄影線上教學的方法,自己在家插好花拍照給老師看。


2021年終於5月逐步解封,老師也在戶外蓋了大涼亭,加上大部份人都打過疫苗了,所以就可以有安全的間距一人一桌上課。


現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只要注意安全社交距離就好,不過我還是全程戴著,其他同學也非常有禮貌地問說如果我會覺得不放心她們也可以一起戴上,我說沒關係,我只是疫苗還沒打完所以不想冒險,但是她們想怎樣都沒關係舒服就好。


桌邊有老師備好的花材,葉材就集中放在前面大家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輪流去拿,如果花材不夠就自己去溫室剪。


這次是做花籃,一樣還是用龜甲網當底把花葉插進去。


先用葉材打底製造出空間跟份量,再把花材插進去。我做的是360度都可以看的,其他同學幾乎都只做單面的。


老實說我真的還是不太愛用龜甲網,跟海綿比起來真的比較難精準定位。而且這邊的花葉都是現剪,完全沒有整理過,狀況真的沒有太好,通常都歪歪軟軟垂垂的,更增加了插花整個作品挺度跟塑型的困難。而且回家吃水的狀況也不見得好,這種作品我通常最多都只擺兩天,就會趕快拿起來修剪一下改插瓶。

然後,油菜花季結束了,幾乎都採收完了~ 看最後一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