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花格貝母的果實

 

花格貝母的... 果實?

誰來告訴我一下,我不知道花謝了之後留下來這個裝種子的東西中文叫什麼?


今年春天我的花床開滿了漂亮的花格貝母,不過花謝葉枯之後看起來有點淒涼哀傷,本來想整理剪掉的,只留下球莖埋在土裡讓他們明年繼續開花。(花格貝母是多年生)

不過發現它的果實長的超級可愛的,像個骰子一樣是方形的,而且挺高聎的站在那隨風搖擺,其實線條感不錯還滿有韻味的,所以我就留下來了。


等到他們自然枯萎果實種子掉進土裡,應該也是會再自己長吧?

好吧我真的不太懂,他們到底是靠球莖繁殖還是靠種子.... 好想去唸個園藝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