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小鎮的另一個台灣人

我的小鎮(短暫地)出現了另一個台灣人!! 立馬約出來吃飯喝咖啡~~!!!

台灣人社團常常會有新人要搬來英國在詢問一些環境房子找朋友的貼文,我通常都是跳過,因為除非是我粉絲專頁認識的,不然我很少跟台灣人打交道。

我是真的很驚訝因為我的小鎮絕對不是打怪初級的台灣人或亞洲人會選擇的地方,我住這麼久了完全沒看到有其他亞洲人,最近我急需一點社交活動,所以好奇+興奮下就留言連絡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這個小女生是前陣子搬來英國先暫時在我的小鎮住朋友家,正在找MK市區的房子過陣子要搬走。


那就趕快約出來見面囉~ 先到小鎮最棒的餐廳去吃個早午餐,鐵板地瓜酪梨水波蛋;吃完一定要再來個甜點,我真的超愛那個 Sticky Toffee Pudding (太妃糖椰棗糕) + 焦糖冰淇淋,真的非常像黑糖糕還更好吃,我要每個禮拜去吃!

聊得很開心,約了接下來天氣好就可以一起出去走走。(重點是我找到人陪我去餐廳兩個人點三人份過癮地大吃大喝啦~)


🧁 🧁 🧁 🧁 🧁


之前跟大家提過,我這次來英國特意離群索居住超級鄉下就是因為我真的很獨立+孤僻,生活工作上都可以自理完全不需要靠鄉親幫忙,加上台灣人社團真的人多嘴雜很多狗屁倒灶我看不順眼的事情;我也不喜歡成群結隊的,動不動就想弄個群組要「互相幫忙」,那種通常都是要別人幫自己而不是想要去幫別人。老實說我的工作跟生活也很容易變成別人想拉關係佔便宜討工作跟簽證的對象,我通常都敬而遠之。


我目前交到的台灣朋友,還會碰面的,通常都是我自己主動去找的。幾乎都是我粉絲專頁的follower平常多少聊一點、解封就約個見面吃喝;不然就是老粉絲的小孩在英國念書或剛出社會工作,年紀都比我小一大截,這種我會順便照顧一下,遠的就聊聊天、近的就來找我我開車帶他們出去走走。

我會主動接觸的通常我都是真心想交朋友或想幫忙照顧的~ 我好歹也是江湖老鳥,有能力多照顧談得來的年輕人我覺得是應該的~ 就看緣份啦~ 一直以來也很多小朋友找我討論找工作跟職涯發展、幫忙準備面試,這個我最行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