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我的迷你小杜鵑 (Azalea / Rhododendron)

我不記得有種過這棵啦.... (算了,我根本不記得我這一年總共塞了多少植物在花床上)

小小一棵藏在其他玫瑰樹下的陰影處,連開花了我都沒發現,差點錯過。


我不確定是天生迷你品的,還是是因為第一年種所以還沒長大,我之前說過我其實很不喜歡杜鵑,但是我這款開出來的花好小好迷你,比我的指頭還小,可愛極了~


然後... 我不小心發現... 我挑植物的時候怎麼挑都挑我愛的紫色....

🌺 🌺 🌺 🌺 🌺


以下為不怎麼有趣對各位人生也沒幫助但是我研究過有學到的園藝無用小知識:

杜鵑的英文統稱是 Rhododendron,不過這款杜鵑更細緻地稱是 Azalea,我也是到處逛研究了一陣子才搞懂的。Azalea是杜鵑屬下的一種,這兩種的差別就是:

Rhododendron 是常青、較寬廣鈴型花瓣、葉面光滑呈鱗片狀、同莖開花數較少、整株體型大除了當灌木甚至是樹型。

Azalea 是落葉、較細長筒狀花瓣、葉面有細毛、同莖開花數多呈團狀,多作為灌木。


所有的Azalea都算是Rhododendron,但是不是所有Rhododendron都是Azal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